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这两部电影 都有着独特的美感
2018-04-20 06:52:57杭州网

一部并不合家欢的动画电影

20年,8部长片,导演韦斯·安德森已经成为美国独立电影界最不容忽视的一个名字,自《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后,安德森时隔9年再次执导定格动画《犬之岛》,该片口碑一如既往“逆天”,IMDb8.4,烂番茄新鲜度91%,豆瓣评分高达8.6,是今年至今最高评分的动画。

该片被选为第6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影片,这是柏林电影节历史上首次有动画作为开幕影片。影片风格延续《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继续运用了相似的制作技术和角色形象设计,全明星配音卡司也是“史诗级”的豪华阵容。这是安德森的影片第一次在中国上映,他表示,“之前没有类似的机会让观众在中国银幕上看我的电影,今年是中国的狗年,我当然希望中国的观众喜欢。”

《犬之岛》的故事背景设置在日本长崎市,由于大面积暴发了犬流感,市长命令将所有犬类宠物集中送到“垃圾岛”。男主角阿塔力是市长的养子,他独自登上垃圾岛,结识了众多“犬友”,一起寻找自己的护卫犬点点。

上映前,片方也特意温馨提醒,《犬之岛》不是一部常规的“合家欢式动画电影”。高度的美学水准会让影迷一饱眼福,却难免会让部分年纪太小,观影经验不足的小朋友产生一定的体验障碍。因此,片方贴心提示,本片不建议12岁以下的小朋友或者观影经验不足的大朋友观看。

《米花之味》

用“温暖”的视角关注留守儿童

曾入围国内外多个影展并获得好评的电影《米花之味》20日公映,导演鹏飞、主演英泽19日亮相杭州宣传并出席交流会。

影片以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社工李小菲的真人真事为原型,讲述了在外工作多年的年轻母亲叶楠,因留守家乡两年没见的12岁女儿无人教管而决定暂时辞工返乡,弥补曾欠缺的母爱。由于一直在外地打工,太久没有回家,母亲与孩子太久没有见面、交流,从而产生隔阂,并力图重塑母女关系。

导演鹏飞解释,米花是傣族的一种传统小吃,在节日时有代表祈福与团圆的意味,自己想用一个代表团圆的食物来命名一个分离产生的故事,电影以清新幽默的风格讲述现实生活的无奈,他希望能吸引观众轻松看下去后再有一些反思。

《米花之味》是鹏飞的第二部电影,也是与英泽的第二次合作,他说在写剧本的时候反复看了卓别林的《寻子遇仙记》、北野武的《菊次郎的夏天》等电影,自己更欣赏类似的电影和表演,因此在片中也避免用到煽情的方式。影片结尾母女身穿傣族服饰于溶洞中起舞的段落令人印象深刻,他解释这其中有“超现实”的成分,也期待影片上映后,观众能给出各自的解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达旦
“影帝”一人分饰三角 诈骗十多名货车司机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马来西亚1名4岁男童14楼坠落 奇迹生还
男子不愿借钱买房被迫分床睡 主动示好被拒
中国籍男子在日被控“性骚扰” 因缺证据被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