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和李剑青一起 在西湖音乐节思乡
2018-04-19 09:41:30杭州网


昨天晚上,浙江音乐学院,星光音乐会现场,音乐人李剑青和他的师傅李宗盛坐在舞台旁,听着一些新晋流行音乐人和音乐系大学生的作品,然后给出一些建议。作为星光音乐会的压轴歌手,李剑青唱了自己的作品《平凡故事》。聚光灯打在他身上,身子微微倾斜,手握吉他,浓浓的乡愁从歌声中流出。

李剑青也将出现在下个月的西湖音乐节上,我们先和他聊了聊。李剑青说西湖音乐节这个舞台本身就比较柔美,挺适合自己的:“我的音乐里有比较多的弦乐,歌曲的内容也是诉说思乡之情的,所以我觉得我会在西湖音乐节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表演。”

既是刘若英演唱会的乐手也是嘉宾

李剑青跟随李宗盛大哥14年,虽然2017年发行了自己的专辑《仍是异乡人》,但现在大部分工作仍是幕后。“奶茶”刘若英很热衷于把他从幕后拉到台前。

在刘若英2016年“Renext我敢”巡回演唱会上,李剑青既是乐手,也是嘉宾。“其实奶茶当时的演出计划是没有这一段的。她之前也开玩笑说过,要不剑青你来我的演唱会上唱吧,我总是说,唉,你别开玩笑了!但是在南京站,上台前居然看到节目单上真的有我的名字。我唱到一半的时候,奶茶突然从幕后跑出来,她在台下看着我的演出,竟然感动得哭了。”

从那一次开始,基本每一场巡演,刘若英都会邀请李剑青上台演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听到他的音乐。

和李宗盛聊家乡话聊出新专辑

《仍是异乡人》这张专辑,李剑青加入了非常多的思乡元素。他说,这张专辑其实只是缘分到了。

李剑青和李宗盛有一天聊天,无意间就聊到了家乡话。出生在广西桂林的李剑青说自己离家28年,口音都有了微微的变化——这就是《仍是异乡人》的灵感。

专辑出来,“大哥说,其实你唱也挺合适,要不然你就唱吧!我也觉得挺开心的,真的能走到台前来,能够把我的妈妈接到北京来,多好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达旦
“影帝”一人分饰三角 诈骗十多名货车司机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马来西亚1名4岁男童14楼坠落 奇迹生还
男子不愿借钱买房被迫分床睡 主动示好被拒
中国籍男子在日被控“性骚扰” 因缺证据被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