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趁红木博览会最后一日 去和平会展中心感受中式生活之美
2018-04-17 07:24:26 杭州网

昨天是工作日,和平会展中心的2018第四届中国(杭州)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暨中式生活体验展依旧人流不断。

红木展期间,不少人带着家里的老红木请专家鉴定品质。住在秋涛雅苑的张大伯带着一段木条,“这是大红酸枝,成套的桌椅肯定很不错,可以当传家宝了。”原来这木条是椅子的横梁,40年前张大伯在杭州旧货市场淘的,除了两张椅子还有一个四方桌和三米雕花的大衣橱。东阳古艺家具木雕博物馆馆长胡福星介绍,目前红木材质最贵的是海南黄花梨,其次是小叶紫檀,再次大红酸枝,张大伯这些家具中三米雕花的大衣橱就价值16万元左右。

富泰隆的“富贵凳”是展会热门产品,这款无束腰直足直枨小方凳有刺猬紫檀和大果紫檀两种材质,售价分别为480元和680元,除了十足的红木材质以外,您还可以亲自动手体验传统榫卯结构的拼装乐趣;年年香的樟木箱子也颇受欢迎,“樟木箱子防虫蛀,很实用。”吉先生说他每年都会来逛“红木博览会”,家里现在用的樟木箱子也是在展会上买的,保存邮票、字画,樟木箱子最合适。

溪山琴庐的古琴也深得观众的喜爱,坐在琴案边,品茶听琴甚是风雅。“制一把古琴,至少要花上一年的工夫。”与传统的伏羲式、仲尼式古琴不同,溪山琴庐的男主人肖永强自创了蝉式古琴,生漆和鹿角霜混合制成的琴面让琴声音色圆润。

本届博览会上御乾堂宫廷红木、旭东红木、雅典红木、荣鼎轩、古艺福、朝皇居、陈水堂等东阳老牌的红木企业都带了不少精品参展,如果您是红木家具的爱好者,不妨趁最后一天去和平会展中心“淘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嘉桐 陈建民    编辑:陈东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儿娇小 芳泽四周 走近杭州九堡派出所户籍 ...
·赏花品茶住民宿 径山精品旅游路线新鲜出炉
·花季少女为啥要割腕自杀?原因竟是双相情感障碍
·华润万家与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 全业态实现...
·最新!亚运会富阳场馆建设新进展都在这了
·浙江高院发布十大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都有哪些?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来了 这周末在良渚召开
·揭秘个人信息黑色产业链:花10元想定位谁定位谁
·树上“蹭痒”被卡住头!昆明长颈鹿“海荣” ...
·男子发现热恋多年女友是姑姑 登记处:可以结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