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广厦昂首晋级总决赛
2018-04-12 07:12:32 杭州网

总决赛的对手是辽宁队昨晚拿下关键抢七,淘汰山东队

终场哨响,广厦体育馆全场观众一跃而起,集体爆发出巨大的欢乐声响,而场上的广厦队员们也都振臂向天发出了怒吼。昨晚他们105∶95战胜山东队,在主场拿下了半决赛最关键的“抢七大战”,就此淘汰对手,昂首晋级CBA总决赛!

胡金秋拼到虚脱,赛后被助教扛进更衣室

比赛结束后,广厦非常贴心地再次向所有媒体开放了更衣室,多达几十名记者把这个不算大的更衣室房间挤得满满当当,福特森、赵岩昊、孙铭徽等多名队员面前都站满了记者在采访。

和这个忙碌兴奋的场景截然不同的是,胡金秋一直趴在门口的理疗床上,队医在给他按摩放松。比赛结束后,已经拼到虚脱的胡金秋是趴在助教王博身上被扛进更衣室的,他一进去就直接趴下了。这场比赛他足足打了40分钟,为了拿下比赛他实在太累了。

晋级或回家,体现了这场“抢七大战”的残酷,所有人都明白这一点,所以这场比赛也受到了全城关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近1个小时,广厦体育馆门前就已经聚起许多人,球迷要比往常来得更早一些。门口的体育场路上更是站满了黄牛,不停向路过的人们喊着“收票卖票”。票价已经炒得老高,最便宜的座位是180元,现在已经炒到500元一张,而原本380元的票也已经叫到了1380元。

虽然山东队头号球星丁彦雨航本场因伤缺阵,但这场比赛广厦打得并没有想象中顺利,反倒比对手更紧张,比赛过程更是惊险跌宕。内线苏若禹在开场不久就受伤下场,这让本就不占优势的广厦内线变得更加捉襟见肘。

前三节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到了末节山东队甚至起势追分,广厦面临最困难的绝境。在最后3分钟广厦仍然处于比分落后,但他们多次完成抢断,多次打出反击,从而彻底地杀死了比赛悬念。在第四节屡有关键抢断的刘铮成了比赛的胜负手,赛后他谦虚地表示:“我就是按照教练的布置去做,虽然比赛有压力但还是要放平心态。”

李春江:总决赛抱学习态度去冲击对手

自从打季后赛以来,广厦这一路走得真是荆棘密布,坎坷不断,他们在1/4决赛和深圳队打满了全部5场,到了半决赛和山东队打又是打满了全部7场,还创造了CBA史上首个抢七大战。然而每轮虽涉险,广厦皆过关,就像主帅李春江所说的那样:只有去战胜过困境,才能有所获得。

足足打满了12场比赛,广厦才终于敲开了总决赛大门。这12场比赛对年轻队伍的锻炼价值非常大,李春江认为,“最大的进步的就是自信,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

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广厦的对手是辽宁队。对此,李春江表示,“我跟队员也在讲,对手的实力大家都知道,4年第3次总决赛,内外线的人员配置和人员个人能力都非常强,人员非常优秀。我们是年轻队伍,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冲击。”

特别提醒

总决赛将采取2-2-1-1-1赛制,广厦由于常规赛的战绩排名要在辽宁队之前,所以前面先在杭州打两个主场,双方的第一场比赛将在本周日4月15日开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汪浩    
     图库
春满高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半夜 她的绣床边坐了个赤身裸体大男人
·高速上一声爆响 这辆货车侧翻后的场景你想不到
·被遗弃杭州龙翔桥的女童终于回家 原因令人揪心
·太嚣张!浙江一团伙开豪车碰瓷 9人6年430余次
·隧道内发生紧急情况咋办?杭州城管教你如何自救
·餐饮店少装了这样东西,当心被罚!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举行 3人、286个...
·青岛一中学3名女生打一名女生耳光 警方介入调查
·男子讨薪未果 遭欠薪者打骂后将其刺死携刀自首
·430余起"套路"交通事故 牵出特大跨省碰瓷诈骗案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