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期待明年的春天,民勤一片勃勃生机
2018-04-09 07:12:00杭州网

建设工程造价行业党员为治沙作奉献

劲松小学今年的“爱心义卖”上,出现了好多“洋面孔”

小长假过后,第八季捐种款已达348172.2元,可种植梭梭近500亩

“为什么猪野泽会被破坏?”“梭梭的名字是怎么来的?”“种梭梭会遇到什么困难?”4月3日下午,一堂“拯救民勤,传递绿色”公益活动普及讲座走进萧山劲松小学。在学校的四楼报告厅里,学生们对未曾踏足的西北沙漠,充满了好奇心和探索欲。

19000元人民币。在讲座之后的捐款仪式上,学生代表将一笔沉甸甸的善款交到日报记者手中。五年来,萧山劲松小学教育集团学生献出的一份份爱心,都变成了一道道阻挡流沙的绿色屏障。

捐款全部来自“爱心义卖”

每年12月,劲松小学都会在空中操场举行一场特殊的跨年迎新活动——爱心义卖。对学生们来言,为“拯救民勤,绿色传递”活动筹集善款,比其他任何形式都来得更具仪式感和教育意义。小学生们用自己的双手换来一笔笔善款——他们利用每周的“拓展课”,手工制作一些精致而有趣的工艺品,譬如书写春联、捏制陶泥、画石头画、做水晶花等等。

“孩子们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准备‘爱心义卖’,既充分利用了学校的课程资源,又使得他们的学习成果被认可、被欣赏。这次19000元捐款,全部来自去年12月31日的‘爱心义卖’。”劲松小学大队辅导员徐韩红介绍,除了劲松小学本部,劲松小学教育集团内的贺知章学校、党湾一小、党湾二小、良才学校和求知学校也参与到了今年的“爱心义卖”。“这两年,我们为低年级的个别班级增设了店铺,售卖八九成新的书籍和玩具,除此之外还有家长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没想到,今年的成交记录再创新高。孩子们制作的水晶花非常热卖,体育组的一元钱投篮等趣味运动募捐项目同样热门,家长组的烘焙、雨伞、拖鞋也很受欢迎。这次的义卖市集上,还出现了几张“洋面孔”。“他们是参加中国家庭访问项目的外国学生及家长,寄宿在我们学生的家里。在市集上,他们尤其钟情于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剪纸、手工包等工艺品,买了不少。”

马俊河种梭梭的守望故事让孩子们深受感动

之前的每一年,都是由劲松小学的几位学生代表上门捐款。而今年,徐韩红希望日报记者能为学生们带去一堂“拯救民勤,传递绿色”公益活动普及讲座,同时进行现场捐款。“每年的‘爱心义卖’如火如荼,但学生们对民勤和梭梭的认识其实很抽象。这样一次普及讲座极其必要,让生态教育能落到实处。”来现场聆听讲座的,都是学校的大队委员和监督岗员。在当天下午的班会活动课上,此次普及讲座的录像在每个班级进行播放。

去年在民勤,又增添了两个爱心地标,“劲松教育集团林”就是其中之一。六年级学生汪成昊在听完讲座之后,对民勤充满了好奇和向往。“马俊河叔叔种梭梭的守望故事让我深受感动,我想去民勤看一看,亲手种下一株梭梭。希望这场绿色拯救行动能接力下去,让所有人都行动起来。”

这几年,萧山劲松小学教育集团在进一步深化学生的担当教育。除了参与每年的“拯救民勤,传递绿色”公益活动,学校还与当地慈善机构合作,在校园内设立了一个爱心捐款箱,并与贵州贫困山区结对子,每年举行募捐衣物、书籍的活动。这一切行动,正是在发扬学校的“劲松精神”——阳光的心态,坚韧的品性,富有担当的责任心,开放的视野。

一份特殊的爱心 捐种倡议书

“‘种一棵梭梭,绿一方净土’。 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党委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发起‘造价行业党员大行动 我为治沙作奉献’的倡议,希望造价行业全体党员踊跃参与捐种梭林,这次爱心援种梭梭的活动,希望能让更多党员感受到造价行业‘添彩生态民勤,共建绿色家园’的决心。这正是对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的有力践行。

期待明年的春天,民勤一片勃勃生机;希望杭州市造价行业全体党员能够共同践行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希望我们的举动能够让让我们的下一代更好地生活,还他们一片湛蓝的天空。”

这份倡议书来自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在这个春天,他们发起了“造价行业党员大行动。我为治沙作奉献”的倡议,行业里的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很快募集了5万元,可以预见的是,一座“杭州建设造价林”将在今年成为“杭州林”里新的爱心地标。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常态化。

正是在这些爱心的汇聚下,小长假过后,统计显示,第八季“杭州林”捐种金额已达348172.2元,可捐种梭梭近500亩。

爱心榜(单位:元)

杭州劲松小学 19000 言洁 50 瞿雪青 10 张伟 10 苏东华 20 马蓉 200

李彤 10 万光政 700 高翊遥 1000 徐峥嵘 4 杨琪 10 张雪敏 5 李心如2

王小霞 1 李慧 2 王一飞 10 源永涛 600 丁海霞 635 于梅 100 韩冰 10

官缤纷 7000 金浩 700 沈声静 50 于虹 100 余玺 700 宋杨飞 505 赵娜 1

滕飞 10 刘凡凡 5 董凤娟 22 陈静 20 于立晓 10 于立晓 1 矫俊玮 210

刘磊 20 陈玮 50 王婧 1496 中共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委员会 13716

中共浙江省成套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5700 中共浙江中诚工程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3788 中共浙江中际工程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3000

中共浙江金诚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2900 中共浙江信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2858 中共杭州优化建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2000 中共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联合支部委员会浙江恒正造价工程师事务所 2000 浙江华讯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1000 杭州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100 中共浙江建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1700 中共杭州天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1588 中共杭州施恩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1000

中共杭州经纬利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支部委员会 1000 中共浙江科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1000 中共杭州瑞拓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900

中共浙江新诚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900 中共杭州建业造价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900 中共浙江中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850

中共浙江中达工程造价事务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800 中共杭州市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800 中共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支部委员会 500

中共浙江省建设工程设备招标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500 杭州桐庐正宏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500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谢谢以上每一位有爱的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李郁葱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严打拒执罪“老赖” 上半年全省法院拒执罪
“游戏成瘾”被列为精神疾病 医生:符合这
一条短信三万五   贷款诈骗升级!
首届杭州职工电影周暨杭州影视40年回顾展
北京二环内过亿的四合院封条被撕了?京杭法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达旦
“影帝”一人分饰三角 诈骗十多名货车司机
失聪女孩读唇语考上清华博士:生活的挑战都
全国断网防作弊!阿尔及利亚高考很严格!
女子打车被害 误上嫌疑人车辆遭其性侵 非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