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话题点击量近两亿 一部根本不存在的电视剧《淑女的品格》火遍全网
2018-03-18 10:47:21杭州网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段时间,关于《淑女的品格》的话题非常火。

怎么说?先从我在B站(哔哩哔哩弹幕网)看到的一个预告片说起。整个视频做得有模有样,剧名叫《淑女的品格》,女性题材,由曾黎饰演的“御姐医者”、俞飞鸿饰演的设计师、陈数饰演的人气教师、袁泉饰演的“霸道总裁”展开,讲述的是四个现代女性的故事。

视频中写着“二零一八特别企划”“敬请期待”等字样,可惜的是,这是一部并不存在的电视剧,预告片也是网友用其他电视剧的片段剪接而成的。

网友为什么会制作这个预告片?简单,因为大家都在聊这个话题——除了我看到的这个视频,B站还有近20个网友制作的《淑女的品格》相关视频。百度搜索“淑女的品格”,有400万+(4880000)结果。微博超级话题“淑女的品格”位于时尚美妆榜第二位,目前有1.9亿点击。微博上关于《淑女的品格》的帖子更是多得翻不过来。

甚至有网友真的以为有这么一部作品,结果发现并不是,“看了《淑女的品格》剧情简介,非常吸引我,到处找资源。然后才发现,这是网友脑洞大开编出来的。”

别等了。虽然这部《淑女的品格》有演员阵容,有故事简介,有海报有预告片,但是,正片?不存在的!

所有话题源自一个脑洞

关于《淑女的品格》的所有话题,都来自网友“sum不二”的脑洞。话题开始于3月6日,这一天,sum不二发了一篇微博说:中国能不能拍个淑女的品格啊?她想象的这部剧,设定是:四个中年独立女性的故事,主演也替大家想好了:俞飞鸿、陈数、曾黎、袁泉。

微博发出后,话题开始传播。第二天,就有人做出了海报。随后,《淑女的品格》开始在网络上疯传。四个演员的设定和这几张海报也到处飞。因为这个话题,陈数、曾黎、俞飞鸿等相关演员也上了热搜。

网友sum不二还被出版商盯上了。她只好发微博声明自己不是写手:“各位图书出版商大佬,我不是写手,只是个剪刀手。”

这段时间,从微博开始,到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甚至传统媒体,都在传播这个热点。话题本身也从几句话的脑洞,发展到海报、预告片……甚至,陈数和曾黎本人也做出了回应。陈数在微博上说:“有点期待。”曾黎则说:“总裁?可以试试。”

各种推波助澜,最终让《淑女的品格》成为全民话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邢鹤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沙白杨街道网立方党群联盟这样迎七一
推动血液病诊疗走向精准医疗之路 “华南血
时代大道萧山段2020年底前通车 未来
这位“老大哥”啥来头? 居民大事小事都爱
杭师大毕业季流行“校训糕”
杭州市“菜篮子进社区”开始啦 新鲜优质时
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 杭州萧山两所国际化学
2万多斤西瓜一夜之间全被砍烂 河南64岁
柯震东遭抵制 为化妆品品牌站台 网友:禁
女子喂鲨鱼时被拖下水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