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一起爬山去!我们准备了一份“春季西湖登山攻略”
2018-03-16 10:00:47杭州网

宝石山是杭州入门级的爬山线路 摄影 朱丹阳

春天说来就来。这段时间,杭州天气逐渐变暖,脱去厚重的棉衣,换上轻便靓丽的春装,整个人感觉都精神了许多。这个季节,西湖周边的山上到处都能见到徒步登山的人,三五成群,有的大部队直接身着统一服装、扛着大旗帜穿梭于群山之间。爬到山上远眺西湖那种感受,难以名状,必须亲自体验一番。

西湖群山可以去的地方太多了,我找了杭州西湖跑山赛发起组织者、户外圈子里绝对大咖级的罗锡评,挑了几条比较有特色的路线做成“春季西湖登山攻略”,总有一条路线适合你!

线路1:宝石山上看日出

北山路坚匏别墅南门(保俶塔前山路)-保俶塔-宝石流霞-蛤蟆峰

难度指数:★

全程也就800多米,最适合没啥登山经验的菜鸟,算是入门级的登山路线,距离不长,起终点好找。这里是西湖群山最佳赏日出处。

打开手机天气软件,看准晴天的日子以及日出时间,根据个人经验,在预报日出时间前半小时抵达,好比三月份,一般5点前要到宝石山上,要是去晚了,好位置都被摄影爱好者、小情侣们占据啦。宝石山的登山路基本都有路灯覆盖,即便凌晨上山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蛤蟆峰上俯瞰西湖全景相当惬意,不过千万要注意安全,切勿盲目攀爬。

线路2:南宋遗址寻觅之旅

八卦田-石龙洞-栖云寺-凤凰亭-云居山-城隍山-吴山广场

难度指数:★★☆

全程约8公里,难度不大,算是基础之上的进阶型路线,耗时约3.5小时。

这条登山路线的文化内涵是最深最有底蕴的。一路走会看到各种南宋遗址和吴越钱塘时期的建筑。圣果寺遗址、南宋皇城遗址、元代城墙遗址,很多都是保护文物,比如圣果寺西方三圣造像。从凤凰亭下来,在盘旋着的山路边,一眼就能看到。这是西湖石窟造像中最大的一组,后梁开平四年,由吴越王开凿,听起来就是厚重的历史感。在西方三圣下的不远处有一平地,较大且平整,像是原来建过宫殿的地方,十八罗汉的造像就在平地的边上,佛像不是很大,部分已经修补过,其中六座已被涂上了金色,仔细一数果然有十八尊。

这些古迹都隐匿在山林间,若不仔细看可能就错过了,每一处都有石碑刻字介绍,建议上山前先在度娘上了解下基本情况,心中有数再去寻找那些遗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推动血液病诊疗走向精准医疗之路 “华南血
时代大道萧山段2020年底前通车 未来
这位“老大哥”啥来头? 居民大事小事都爱
杭师大毕业季流行“校训糕”
杭州市“菜篮子进社区”开始啦 新鲜优质时
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 杭州萧山两所国际化学
楼顶变菜园 看上去很美 到底要不要投诉?
2万多斤西瓜一夜之间全被砍烂 河南64岁
柯震东遭抵制 为化妆品品牌站台 网友:禁
女子喂鲨鱼时被拖下水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