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大红大紫的瑜老板 4月下杭州带着花式“京剧清音会”
2018-03-16 07:02:46杭州网

    

    去年,很多人在综艺节目中认识了瑜老板王珮瑜,今年则是王珮瑜全身心回归剧场的一年,4月21日,萌帅的瑜老板将携她的“京剧清音会”登陆杭州大剧院。

    瑜老板是谁?她是著名京剧演员,余派老生,京剧新生代领军人物,与此同时,她也是综艺节目里当红的跨界京剧传承人。

    在电影《梅兰芳》中,她为章子怡配唱《游龙戏凤》唱段,梅兰芳的配音,则出自梅兰芳之子梅玖葆先生,这一次的幕后“同台”,令王珮瑜声名大噪;在《朗读者》的舞台上,一袭长衫,卓然而立,她用京剧唱腔的念白,将《念奴娇·赤壁怀古》朗读得气魄恢宏,豪情满怀;在《奇葩大会》上,王珮瑜一开嗓便惊艳全场,不仅让蔡康永惊呼“太了不起了”;在《梦想的声音》舞台上,王珮瑜用一曲《心在跳》震惊了林俊杰,更在现场拜她为师……

    王珮瑜有多红?用现在的流行话来说,瑜老板就是流量担当。

    2017年,王珮瑜演出40余场,超过3万人次观看;《瑜乐京剧课》30余场,1.3万人次参与;喜马拉雅音频节目《京剧其实很好玩》100期更新,近20万字的内容整理与撰写,超过2万订阅用户,140万人次收听……

    王珮瑜一直在花样植入京剧。她用各种轻松娱乐的方式,花式推广传统文化,唱评弹、跳街舞、打架子鼓,卖萌自拍、搞怪自黑,综艺感满满。她还做过京剧和吉他的跨界演出,在京剧清音会中加入实时直播的时髦元素,打造京昆演音会《乱弹·三月》,尝试VR版《游龙戏凤》等。

    清音会又是什么呢?

    清音会的概念,其实来自清末民初的“清音桌文化”,这是当时一些京剧名家和名票的独特演出方式。与大剧场戏曲演出的区别是:清唱、不扮戏、不着戏服、依现场情况定制戏码。

    2010年,王珮瑜创立了工作室“瑜音社”,每年,清音会都会在不同的城市、剧场演出。不过,王珮瑜将京剧清音会升级为“清谈+演唱”的小型沙龙式演唱会,从前年开始,又首次加入了弹幕和后台直播。去年,王珮瑜的《京剧清音会》和《乱弹·三月》京昆演音会,走过了五个城市9场巡演,而全年各项演出40余场,超过3万人次观看。

    今天,“京剧清音会”杭州站开票,不多说了,现场去听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沙白杨街道网立方党群联盟这样迎七一
推动血液病诊疗走向精准医疗之路 “华南血
时代大道萧山段2020年底前通车 未来
这位“老大哥”啥来头? 居民大事小事都爱
杭师大毕业季流行“校训糕”
杭州市“菜篮子进社区”开始啦 新鲜优质时
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 杭州萧山两所国际化学
2万多斤西瓜一夜之间全被砍烂 河南64岁
柯震东遭抵制 为化妆品品牌站台 网友:禁
女子喂鲨鱼时被拖下水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