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每到春天,我们和读者像树一样紧密相
2018-03-14 06:49:12 杭州网

    连截至昨日15点,捐款总额可种梭梭66亩!

    昨天,太阳热烈,春天的势力越来越强,没有人能够抵抗万物生长所带来的喜悦之情。

    更多的热心读者在春天的上午走进我们的办公室,每年三月初的这几天,我们的办公室总会响起这样的招呼声——“您好,伯伯,您今年又亲自赶过来捐款了。”“阿姨好,阿姨的身体还像去年一样健旺。”

    捐种八年,因为遥远的民勤和民勤大地的那一片片越来越壮大的梭梭之林,我们和我们的热心读者早就变成了熟悉的朋友,每到春天,我们像树一样紧密相连,心意相通。

    姚顺龙老人一进办公室,我们就赶紧让他坐在椅子上歇一口气。老人看上去气色和去年差不多——其实往往是这样,每一次见到那些古道热肠的老人走进我们十七楼办公室的时候,我们的内心是欣慰的,我们感动于他们对梭梭捐种的热情,更为感慨的是,老人们健健康康、开开心心走进来的那一瞬间,我们都会从心里祝福这些善良可爱的老人像常青藤一样,健康长寿。

    姚顺龙今年已经81岁了,他以一家三口各取一个字“姚李刚”的名义捐种500棵(5000元),他说:“绿化祖国,人人有责,其他地方可以节约点,这是衡量文明程度的地方,文明要学习愚公移山的精神,把沙漠变成绿洲。”

    79岁的陈月琴早早地到了办公室,她是杭州日报的老读者,捐出了儿子孝顺她的2000元,说,只是尽自己的一点点力。

    每年都来的佛门弟子来行善事了。她们的热情与执着照例感动我们。

    而年轻人则带着他们春天一样的活力,又一次加入到这场善心接力中来。

    最有趣的是一位从事古籍编辑的出版人,他以自己宝宝的名义再一次在遥远的民勤种下了绿色希望。他打趣说,在“某宝”上辛辛苦苦,这里“偷”,那里“捡”,搞半年以上,积攒的绿色能量才够种一棵;这里捐款十元,就可以种一棵梭梭了,“种梭梭,也有‘捷径’”。

    读者精彩感言

    潘丽娜:这是替女儿捐种的树,希望她和梭梭一样坚韧,不管在哪里都会抽出绿色的枝条。

    于晟杰(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申花路校区三(10)班):我们要保护树木,爱护环境,爱护家园,从自我做起。

    邢毅晟(杭州育新高级中学二(6)班学生):在三分钟前用支付宝转出100元。愿民勤的荒漠早日变成绿洲。

    范妙法:“拯救民勤”沙漠变绿洲,我们共努力。写在第40个植树节 。

    田婴一家:关注这个活动很久了,今天总算“拔草”了。“85”是我们一家人年纪的总和。今后的人生里,除了增长的年岁,还有民勤的梭梭。

    李奕萱:小学生到中学生,从杭州到美国。不忘初心,年年出力!

    陈朵拉:我是一名中学生,愿和梭梭一起成长。

    丁丁和当当:我们是twins组合,为传递绿色而尽力

    吴宇琦:我是一名大学生,愿祖国处处山清水秀。

    青梅群:同学10人共同捐种。愿锦绣中国处处绿色。

    沈希宏:光阴荏苒苒,岁月如梭梭。

    爱心榜(单位:元)

    截至昨日15点,捐款已达46163元

    陈月琴 2000 姚李刚 5000 董梁俊希 200 陆绪蒙 200 田婴一家 850

    佛门弟子 100 佛门弟子2 100 佛门弟子3 100 吴芸 100 苟博文 100

    苟玉成 60 朱闻睿 30 朱芷翎 30 蒋信珍全家 100 韩星漪 50 陈朵拉 20

    陈晓熙 10 陈素 10 张岳明 700 周宇皓 120 李奕萱 100 宋洁珺 200

    青梅群 同学10人 200 杨聿涵 20 吴宇琦 20 方心华一家 710 陈银招 300

    邵嘉琦 300 谢燕 10 金立花 10 丁丁和当当 40 姚国斌 200 陈隽 10

    姚国会 800 陈子祺 30 王晓良 700 李昉贇 80 郑晓丽 30 陈水国 10

    郑彩萍 10 闻一 10 唐锦、余则远 100 范妙法 100 叶臣欢、赵素萍 100

    况正兵 200 徐迅雷 1111 沈希宏 300 卢玲、王正邦 200 潘丽娜 100

    李钟南、许以萍、李彦和 600 叶可然 100 张伯纳 100 董俊辰 200

    陆琦英 100 齐鹿扬 200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谢谢以上每一位有爱的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郁葱 潘宁    编辑:汪浩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世界顶尖学霸们在杭州赛龙舟!(组图)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武大赏樱黄牛出没 警方出动百名警力抓获多人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