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8部好戏从春天里走来
2018-02-28 07:11:19 杭州网

    特邀剧目几乎都是“杭州首演” 第三届杭话当代戏剧邀请展开启

你好疯子

 
大宅门

市场街最后一站

    时间确定了!剧目也确定了!第三届杭话当代戏剧邀请展将于4月开启!

    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杭话当代戏剧邀请展时间跨度更长,从4月一直延续到9月;剧目数量更多,达到了史无前例的8部。其中的特邀剧目几乎都是“杭州首演”:中国国家话剧院扛鼎之作《大宅门》,49位戏骨站在台上哪个不是明星?赵淼在《水生》之后的最优肢体剧作品《罗刹国》;零差评口碑的《你好,疯子!》;绘本获全球30项大奖的同名儿童剧《市场街最后一站》,以及台湾果陀剧社的《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时隔3年重回杭州。

    除了特邀剧目之外,邀请展中还囊括田沁鑫导演的《聆听弘一》、古典话剧《怜香伴》、爆笑话剧《惊喜制造》,无论大师佳作还是经典改编或是实力原创,这些均为“杭话出品”。

    若要从8部中选取最受关注的剧目,当属《大宅门》《你好,疯子!》和《市场街最后一站》。

    话剧版《大宅门》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著名导演郭宝昌执导,吴樾、娜仁花,刘佩琦、雷恪生等全明星阵容主演,将于7月27日、28日登陆杭州大剧院。不出意外的话,该剧有望成为杭城今年最具影响力的话剧精品。要知道,自2013年话剧版诞生以来,话剧《大宅门》不论走到哪里都是一票难求、口碑爆棚,在北京创造了戏未排完票先售罄的奇迹。

    《你好,疯子!》是饶晓志继《你好,打劫!》后又一“黑色”题材佳作。《你好,疯子!》的豆瓣评分就一直没低于8分,全国范围内演出过百场,口碑一直都很好,尤其是在大学校园里,是学生剧社排演的常客。该剧是喜剧,同时又有喜剧下的悲剧内核,嘲讽且犀利,悲情且冷峻,令观众笑,也令观众哭,哭笑之后,却是深深的思考。该剧首次来杭,将于4月20日、21日在浙话艺术剧院演出两场。

    《市场街最后一站》是三年来在杭话当代戏剧邀请展上亮相的第一部儿童剧作品。它改编自史上首部“纽伯瑞金奖”“凯迪克银奖”双料大奖同名绘本《市场街最后一站》。该剧汇聚德国影像导演、中国编剧、英国音乐制作人、留法肢体导演、留美造型设计等国内外优秀艺术家,真实还原绘本的色彩与细节。“从平凡生活中获得滋养幸福能力,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这是《市场街最后一站》要告诉观众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图库
四川:硗碛瑞雪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夺冠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凯旋
·杭州今天气温首次超20℃!春天是要早来了吗?
·这些运动场所在你家附近吗 杭州要打造“5分 ...
·外国人才在杭州创业最高可获1亿元资助
·未来十年杭州将建设一批“名校名院名所” 坐...
·杭州持证残疾人3月1日起可免费乘坐市内公共 ...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浙江2018年还要这样做
·@所有扎堆去“销分”的人:你们可能误会了什么
·云南小伙为还赌债跨境运毒 吞下123颗海洛因
·男子为圆警察梦 自编自导自演“抢劫案”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