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百年法国俱乐部第一次有了中国球员 江山小伙子郑杰终于圆了留洋梦
2018-02-24 09:56:50 杭州网

法乙俱乐部欧塞尔113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来自浙江江山的郑杰春节前加盟欧塞尔,昨天凌晨,这位在绿城俱乐部踢了7年球的前中国U17国家少年队队长接受了快报记者的专访:“能圆自己的留洋梦非常开心!有机会的话,我还想穿上国家队的球衣,为国家去比赛。”

七年前,离欧洲豪门一步之遥被伤病击倒

郑杰在2006年进入绿城足校,次年起历任绿城U13至U19各年龄段球队队长。2011年4月因为在荷兰进行的“未来杯”上发挥出色,被德甲拜仁、多特蒙德和葡超波尔图看中,波尔图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了邀请函请郑杰加盟,郑杰欣然接受。

出发的时间定在9月3日,但意外发生了。至今那一刻郑杰还历历在目:“8月16日,我代表杭州队在武汉参加城运会,那天是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是昆明队。一次角球防守拼抢,对方球员压在我腿上,当时我就觉得膝关节有些松了。”

简单治疗后,郑杰第二天去了北京,当即被医院确诊为十字韧带断裂。“听到这个结果我哭了,踢了这么多年球,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小时候听人说足球运动员十字韧带断裂十有八九就得退役,现在医学条件好一些,但要想恢复也不那么容易。”这次重伤对足球生涯从没遇到什么伤病的郑杰是个巨大打击,“有时候吃饭想着想着,眼泪就会涌出来……”

2012年,郑杰去葡萄牙做二次手术,之后一直在缓慢恢复。为了有更多上场踢球机会,郑杰离开绿城,先后去过上海申鑫队和丽江队,2016年加盟广州恒大。

圆了留洋梦,还期待着重披国家队战袍

“有朋友和我说,如果没有那次重伤,我的足球人生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郑杰现在已经能看淡那次重伤:“但人生没有如果,任何情况都需要你去接受。”

欧塞尔这次看上郑杰,是因为郑杰出色的技术和战术视野,他的目标,是争夺球队主力后腰位置。虽然才到俱乐部没几天,但郑杰已经感受到了欧洲足球的职业化程度:“欧塞尔不是那种豪门。俱乐部和绿城有点相似,很重视青训,梯队成绩在法国能排前三。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富丽堂皇,但设施还是很先进的。比如几百万人民币一台的肌肉平衡机,国内

大多数俱乐部都没有,浙江好像就是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有一台,但欧塞尔就有。俱乐部有七八十号工作人员,分工很细,每个人都认真为球队服务。”

2011年的重伤,让这位前国少队长几乎无缘各级国字号球队,郑杰希望在欧洲足球圈站住脚的基础上,还能重披国家队战袍:“这次来欧洲踢球,一些老国脚都祝贺了我,他们是我的目标,期待以后能有机会代表中国队比赛。”至于效力过6年的浙江绿城,郑杰依然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家:“我在杭州都买了房子,爸妈现在也在杭州,绿城有我很多关系非常好的队友,希望未来有一天能重回绿城,帮助俱乐部去争夺荣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张一寒    
     图库
雪落武当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夺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速上出事故急着想私了 什么原因让这男子面...
·春节长假后别忘了给爱车做个全身“SPA” 交 ...
·杭州定下改造整治新目标 今年将开工216个安 ...
·最后一秒 他们救了轻生女子
·【网络媒体走转改】亚运会综合训练馆施工员 ...
·5台肝移植手术 这群医生的春节长假是这样过的
·下城区杨家社区居民收到一封感谢信 拾金不昧...
·以为中了500万 男子花光钱请客后发现记错号码!
·男子重金请客后自杀被救 以为中大奖结果弄错了
·哈哈哈哈 简直一模一样 重庆街头惊现何炅雕像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