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杭州动漫重磅发布“动漫之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8-01-24 08:09:20 杭州网

五大工程打造“动漫之都”2.0版本

2017年,是杭州动漫游戏产业收获满满的一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继续领跑全国,杭州动漫“走出去”道路越来越宽广,动漫游戏年产值持续攀升,动漫氛围不断浓厚。这一项项活动,都赋予了动漫之都新的能量和活力。

站在2018年的起点上,杭州以更积极的姿态开启动漫新时代的征程,继续做优做强动漫游戏产业。从今年开始,杭州将全面推动“动漫之都”建设从1.0版升级到2.0版。为此,“持续推动杭州‘动漫之都’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应运而生(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

根据计划安排,未来3年,杭州将成为一个更“动漫”的城市。此外,“三年行动计划”指出“动漫之都” 2.0版建设要全面发挥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在国内的先发优势,深入实施五大工程 17个重点专项,打造面向未来的国际动漫游戏产业中心。

节展提升工程 推进动漫游戏产业供给侧改革

杭城的每个春天,都带着动漫的气味。从2005年开始,杭州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一路走来,动漫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标签。

未来,杭州要更加重视“国漫”的产业引导与辐射作用,做好3个重点专项工作:扩大节展规模、提高节展影响、延伸节展效益,突出动漫游戏产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规模性与融合性,通过节展引导,推进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节展规模上将进一步扩大,要进一步提高节展影响力,努力打造全球动漫游戏行业的专业盛会,充分延伸节展小怡,引导社会力量介入中国国际动漫节系列展会,探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新方式。

精品培育工程

支持原创动漫游戏精品创作

动漫游戏产业的长足发展离不开原创精品内容的支撑,以原创助推“动漫之都2.0”建设,是促进动漫游戏产业集约化、精品化、国际化的重要手段。未来,杭州要加强培育原创精品工程,突出整合思维、做强创意源头、加大政策引导。

2017年,全球最大影视内容交易品牌——法国戛纳电视节(MIP)牵手杭州,举办首届“MIP 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这是一次很好的产业平台整合的尝试。未来,杭州将继续做强产业平台,引导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向产城融合方向发展,加速推动动漫游戏产业的互联网化,着力打造集网站、移动终端应用、科技应用等多种渠道传播及产业延伸开发为一体的大型动漫游戏产业平台企业。

同时,杭州还将进一步加大对精品创作的扶持奖励力度,推动动漫游戏产业的品牌化建设,培育知名动漫游戏创意品牌,扩大精品动漫游戏产品消费,支持优秀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实习生 孙敏慧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雨雪天气影响 1月24、25、26日铁路杭州站 ...
·"拥江"如何发展?杭州要建世界级滨水区域
·2018滨江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浙商大教工路校区中区“转身”创业小镇 点燃...
·来这里读一读“精神世界的拾荒者”韦思浩老 ...
·江干区“日月同辉映江干,拥江发展立潮头” ...
·暖!2017这个团队平均每天都有公益活动
·高校老师寒假开直播评讲试卷 每次三四百学生...
·村霸夫妇多次敲诈 一名受害者母亲不堪迫害自杀
·男子乘飞机旅行第二天左眼失明 这习惯很多人...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