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统领演员工会奖《三块广告牌》要扫荡奥斯卡?
2018-01-23 06:21:32 杭州网

当地时间1月22日晚,第24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揭晓。加上前一天颁发的制片人工会奖,这两大奥斯卡“风向标”至此已尘埃落定,为三月将要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指明了大致方向。

本届演员工会奖的最大赢家仍是之前金球奖上风头最劲的《三块广告牌》,该片拿下了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群戏三个奖项。其中,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早在1997年就曾凭借《冰血暴》拿过最佳女主角,2015年又曾凭借《奥利弗·基特里奇》获得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演员,此番三度获奖则是创造了演员工会奖的新纪录。

剩余的最佳男主角奖,也不出意料地由金球奖剧情类影片最佳男主角得主加里·奥德曼获得。可以说,他加冕今年的奥斯卡影帝只是时间问题。最佳女配角同样是金球奖的翻版,在《我,托尼娅》中饰演主母亲一角的艾莉森·珍妮再度胜出,她也差不多是半只手握在奥斯卡小金人的腰上了。

总体而言,今年的演员工会奖的结果可以说是全无意外。值得一提的是,演员工会奖中常不为外界所重视的最佳群戏奖,恰恰是鉴别影片奥斯卡成色的一项重要指标:过去二十多年里,基本只有预先获得了这项提名的影片,才有机会最终问鼎奥斯卡的最高荣誉。上一部打破这一惯例的作品,还要追溯到1996年的《勇敢的心》。去年的《爱乐之城》并未获得演员工会奖最佳群戏提名,结果险些拿到奥斯卡最佳影片,但最终还是敌不过这条“铁律”,临了被《月光男孩》赶超。从这一层意义上来说,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极有可能会在获得演员工会奖这项提名的《三块广告牌》《大病》《逃出绝命镇》《伯德小姐》和《泥土之界》这五部电影中诞生,而其中显然又以《三块广告牌》赢面最大。

对于《三块广告牌》来说,颁奖季行至此时,可谓顺风顺水。该拿的奖,除了在制片人工会奖上失手(旁落《水形物语》)外,基本都拿到了。目前看来,最终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大战,很可能就会在这两部电影之间展开。无论如何,20世纪福斯旗下专门发行艺术类电影的福斯探照灯公司,都是这一竞争的受益者,因为这两部影片都由他们负责发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偶像买热搜 为游戏充值 为回家买票,年关 ...
·杭师大附院系统启动EAP
·你家楼下还有餐饮店么?四季青中队“前置管 ...
·杭州机场今年春运增开航班超1600架次 首次开...
·杭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2018年定了这...
·杭州这场雪来势汹汹 山区可能出现暴雪!
·全国首例公共停车场(库)管理服务有了“杭 ...
·陕西一名教师被曝失联数月 实因涉嫌猥亵儿童...
·女子遭追债者上门要债 让8岁儿子提菜刀“防卫”
·“天降陨石”印度村民纷纷合影 最后发现是排...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