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摔跤吧!爸爸》组合出新片 阿米尔·汗贡献了90%的笑点
2018-01-20 11:21:33 杭州网

周末看啥片?

院线经理来指点!

如果这个周末,你只打算看一部电影,那么我推荐你去看阿米尔·汗的新片《神秘巨星》,略不及《摔跤吧!爸爸》,但依然是部8分好片。

科幻片、喜剧片、魔幻片、爱情片、动作片、悬疑片、惊悚片……中国每年要上映300多部电影,却很少能见到现实题材的电影。三个字:不卖座。中国美院老师刘健花了3年时间打造的现实题材动画《大世界》,豆瓣给出了7.2分,可上周才上映,这周已经黯然消失在了排片表上,票房刚过200万。

看看去年的票房榜单,卖得好的要么是《战狼2》《速度与激情8》这样的动作片,要么是《羞羞的铁拳》这样的喜剧片,又或者是《西游·伏妖篇》类似的魔幻片,好莱坞更不用说了,科幻片一家独大,可现实中,哪里这么多内裤外穿的肌肉男,拯救世人于水火呢?

现实题材确实难拍,一不小心就能拍成说教片,阿米尔·汗却是个例外。

上一部他主演的《摔跤吧!爸爸》,很多人应该都看过,批判的是男尊女卑思想,口碑票房两全,《摔跤吧!爸爸》不只以9.1的超高评分成为豆瓣2017年度最高分电影,还以12.91亿的总票房挤入了中国2017年度票房Top 10。

再上上一部,《我的个神啊》触及的是印度的宗教信仰,同时也成了印度宝莱坞电影史上的票房冠军。还有再上上上一部,让人笑到肚痛的《三傻大闹宝莱坞》讽刺的是印度教育制度。

他的电影总能兼顾社会性和娱乐性,《神秘巨星》也是。表面看,这是一个平凡小女孩,因自身的歌声天赋,成为一代巨星。故事背后却是对家庭暴力、父权社会的反思,以及无边的母爱。女主角就是《摔跤吧!爸爸》里的“小吉塔”塞伊拉·沃西。

她从小爱唱歌,父亲却不许,因为在他眼里,女儿没有价值,长大了也只有嫁人一个出路。母亲虽不识字,但偷偷地给她买了吉他,还教她录唱歌视频传上网。为了给女儿买台电脑,母亲更是忍痛卖掉了自己的金项链,为此还招来了丈夫的一顿毒打。塞伊拉·沃西想替母亲出头,母亲却又含泪告诉她说,做女人就是这样的,安心嫁人吧……她伤心,她愤怒,直到有一天,她发现母亲竟一直在替她抗争。神秘巨星不是她,而是她的母亲。

阿米尔·汗在电影中只担任了一个配角,一个花心但有才华的音乐制片人,作为小女孩的幕后推手。戏份不多,但阿米尔·汗一上场就是戏,贡献了全片90%以上的笑点。他带小女孩去律师事务所,却被禁止入内,只好郁闷地窝在沙发里,突然发现前台妹子偷瞄他,于是本性复发,又是抛媚眼,又是钩嘴角……小女孩的校园初恋、与弟弟之间的姐弟情,也都拍得相当温馨感人。

音乐也极好听,《我想你》《我是何人》《我亲爱的母亲》这几首网上已有,可以搜索下来听听。

除了《神秘巨星》,其实朱莉娅·罗伯茨主演的《奇迹男孩》,也是一部能让人热泪盈眶的温情电影,主角是一个天生脸部畸形的10岁男孩奥吉,他不寻常的外表,让他终日受到嘲笑和排斥,幸运的是,在成长过程中,父母、姐姐一直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另外还有4部,李冰冰主演的冒险片《谜巢》,王凯主演的动作片《英雄本色2018》,《冰川时代》幕后班底打造的动作片《公牛历险记》,以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历史悬疑片《第一夫人》,讲述的是当年的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在遇刺身亡的前四天时间里,发生在他妻子杰奎琳·肯尼迪身上的故事,此片紧挨着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入选了法国《电影手册》年度十佳。不过这样的电影,通常都比较小众。

今日排片(杭州地区)

神秘巨星(新)

谜巢(新)

奇迹男孩(新)

英雄本色2018(新)

无问西东

公牛历险记(新)

勇敢者的游戏

第一夫人(新)

前任3:再见前任

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

《神秘巨星》

上映时间:1月19日

导演/编剧: 阿德瓦·香登

主演: 阿米尔·汗/塞伊拉·沃西/梅·维贾

时光网评分 8.3分

猫眼评分 9.5分

豆瓣评分 8.1分

电影特攻队评分 8分

庆春电影大世界、奥斯卡电影大世界、东影时代(新农都)经理推荐

推荐理由:阿米尔·汗新作,用一个家庭的故事,影射了社会对女性的不公,通过小女孩实现梦想的过程,一步步随心而发,又接地气。电影扣人心弦,电影两个半小时一点都不觉得冗长,演员的演技也很走心。“神秘巨星”就在大家的身边,非常值得一看。

《神秘巨星》跟《摔跤吧!爸爸》一样站在了女性阵地,去打造一份女性选择自己人生的励志感动。《印度时报》四星好评,“如果你正重复着母亲的生活,那么一定会被电影戳中”。影片引发的热烈反响远不只在印度。英国《卫报》同样给出四星,将其比作一股清流,怒赞“这才是一流的娱乐,是被西方电影的低迷毒害最好的解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一寒    
     图库
杭州:孤山寻梅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出行利好!今年杭州有9条地铁动工
·第三条绕城2021年建成!“杭州中环”今年开 ...
·2018年浙江要建十大铁路项目 下半年杭州可坐...
·杭州运河天地厕所保洁员陈新霞:8年来第一次...
·“我妈妈垃圾都是乱投放的” 垃圾分类进校园...
·去吃火锅啦!本月26日起杭州至重庆高铁票开售
·杭州成立国内首家城商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男子一脚油门冲进苹果手机店 这一撞损失达50万
·自拍照暴露凶器 加拿大21岁女子被判杀害闺蜜
·婴儿的肠子在肚子里转了3圈 扭转度数高达1080°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