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周杰伦生日发新歌《等你下课》 撩一代人回忆青春
2018-01-19 09:10:04 杭州网

《等你下课》MV截屏

“从磁带到CD,再到MP3,你陪我走过的不只是时光,更是青春。谢谢你,胖伦。”昨天下午,我打开网易云听周杰伦推出的新歌《等你下课》,在30多万网友评论中,我看到了这句热门回复。

《等你下课》里的歌词这样写:“总有一天总有一年会发现,有人默默地陪在你的身边,也许我不该在你的世界。当你收到情书,也代表我已经走远……”

这样的歌词,加上周杰伦的声音,瞬间让大家穿越到少年时代。这么多年,很多人早已离开校园,身边的朋友也一个个离开,这时忽然想起,起码还有周杰伦的歌一直默默地陪在身边。就像有人说的,“我们听的不是歌,是青春。”

没有意外,周杰伦《等你下课》刷爆了朋友圈。除了歌里的青春,还有一个原因,昨天是1月18日,周杰伦39岁生日。他虽然胖了,成了大叔,但依然是周杰伦。

爆款王

之前接受采访时,周杰伦曾说,要在1月18日生日当天发新单曲。这个男人没有让大家失望,他再次包揽词曲,创作了这首关于校园、关于暗恋的歌曲,把歌迷带回少年时代。周杰伦说:“这首歌是鼓励歌迷,努力考上跟你喜欢的人一样的学校。”和他十几年来写的歌一样励志。

18年前,21岁的周杰伦发行首张专辑《Jay》,正式出道。第二年,他的专辑《范特西》大获成功,融合中西音乐风格的周氏流行歌,包括中国风和中文Rap都大获成功。2002年,周杰伦举行世界巡回演唱会,2003年,他成为《时代周刊》封面人物。一个时代就这样来了。

这么多年,周杰伦唱了很多爆款歌曲,《双截棍》《青花瓷》《烟花易冷》《稻香》《告白气球》……唱的始终是青春,他告诉大家要“简单爱”,要“听妈妈的话”,要遵守“蒲公英的约定”……还有永远的爱情,在十几年前的《晴天》里,周杰伦唱着“为你翘课的那一天,花落的那一天,教室的那一间,我怎么看不见……”现在这首《等你下课》,又让我们回到校园:“躺在你学校的操场看星空,教室里的灯还亮着你没走。记得我写给你的情书,都什么年代了,到现在我还在写着……”

幸福肥

和《等你下课》几乎同时刷爆朋友圈的,还有一张街拍照片,这张有奶茶出镜的照片告诉所有人:周杰伦胖了。想想看,一个39岁的男人发胖,也很正常。所以,网上的声音都是善意的调侃,“周杰伦,放开那杯奶茶,会胖的”。

这不是周杰伦第一次“胖了”。他上一次发胖是2016年,因为女儿小周周刚刚一周岁,周杰伦正享受家庭生活,大家也称这是“幸福肥”。后来,周杰伦录制浙江卫视当年的《中国新歌声》,接受采访时有人问他:“你是不是最近瘦了?”视李小龙为偶像的他非常开心,傲娇地说:“哎哟!就是嘛,我怎么会胖嘛!”

出道这么多年,周杰伦早已不是少年。他和我们一样经历岁月变迁,大家曾八卦他和蔡依林的绯闻,现在他已经跟昆凌结婚,而且有了一双子女,胖一点,真的很正常。

就像“周杰伦胖了”一样,我们也脱去校服,为了工作和家庭奔波。可能只是偶尔,才会想起当年的往事:“等你下课,听周杰伦的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邢鹤涛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孤山寻梅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小时10公里的山路 他们一走就是九年
·不同于城市里的孩子 他们这样生活
·“互联网+”促社会治理 杭州着力打造“中国 ...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预告
·雾霾继续发功 杭州周末可以出门吗?
·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 杭州安监大力整治烟花...
·谢谢“橙衣守护者” 杭州环卫工人收到了1000...
·团伙盗后视镜留勒索条 30万以下车根本看不上
·黄牛倒卖网红食品加价百元:"脏脏包"排队火爆
·妻子不堪家暴离家出走 愤怒丈夫持斧砍伤岳母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