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19岁和21岁一起防41岁 当外公的马布里神奇不再
2018-01-19 07:51:23 杭州网

昨晚的滨江体育馆,又迎来了一波人潮。不少球迷都冲着一个人来的,他就是携北控男篮来踢馆的马布里。马布里,在CBA曾经是神奇的代名词,正是他带领北京男篮夺得CBA冠军。

但现在的老马已经41岁,还在去年升级做了外公,神奇的光环也慢慢褪去。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以107∶90战胜北控,本赛季双杀对手。而此役之前,稠州和北控在积分榜上分列第9名和第10名,双方只差了2个胜场,是季后赛门票的直接竞争对手。拿下昨晚的比赛后,稠州拉开了与北控的差距,更加巩固了自己的排名。

老马面前 毛头小伙只能一次次犯规

放眼整个CBA,马布里的人气还是在的,至少是个话题人物。来杭州之前,不少球迷到处打听北控的行程,甚至有人想去客队酒店蹲点追星。赛前训练,马布里也是很积极,看台上甚至还有北控的球迷团。就连到场的各路摄影记者,都放弃了主队进攻一侧的篮下,全部挤在北控进攻篮下,就为了多拍几张马布里的英姿。

比赛开打后,老马也是毫不含糊,既要帮球队赢球又要捍卫自己的声誉,真不容易。整场比赛,老马拿了18分外加8次助攻,已经高于他场均得分(14.2分),发挥尚可。但和前几年巅峰时期相比,老马的感觉还是差了许多。稠州男篮派出程帅澎(1999年出生)、陆文博(1997年出生)两人轮番防守马布里(1977年出生),这组攻防组合的年龄差得可不是一般的大。想当年,马布里代表1996黄金一代大杀四方的时候,这俩小伙还没出生呢,即便是1994年出生的吴前,当时也就是个裹着尿布话还说不清楚的小宝宝,这就直接上球场对攻了,有趣。

结果呢?陆文博6犯下场,程帅澎也身背5次犯规,在老辣的马布里面前,毛头小伙无奈只能一次次犯规。“马布里非常优秀,年轻队员通过和他的对位学到东西是关键。至于能不能防住嘛,差距还是非常大的。”稠州男篮主教练刘维伟笑着说。

关键一战 向来淡定的老蒋都坐不住了

本赛季CBA采用了新的季后赛规则,常规赛排名前10的队伍都将晋级,7-10名先进行一轮PK,打出2个名额再和前6的队伍分4组进行对抗。联赛打到第28轮,前5名的差距都只有一场,6-10名的争夺也是相当惨烈。对于稠州来说,和追兵北控的直接对话,“一场顶两场”的胜负关系,不容有失。

大概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一开场稠州打得各种不顺。第一节落后4分,半场落后6分,前两节的命中率只有38.5%,小外援威姆斯被防得没了脾气,半场都没打完就被换下场冷静冷静。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稠州的篮板球是北控的两倍。就连一向淡定稳如泰山的球队顾问蒋兴权,好几次从座位上激动得跳起来。在暂停的时候,年近八旬的老蒋一个劲地和队员说着注意事项和战术。本赛季打到现在,蒋兴权如此紧张的表现真不多见,足以见得这场球对稠州的重要性。

“这场比赛,上半场打得比较紧,状态出来得晚,主要队员不够兴奋。”刘维伟赛时也是满头冒汗,恨不得自己上去打,“上半场进攻犹豫,失误多。下半场心态扭转比较好。”斯托克斯贡献29分21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吴前也一改此前“打铁匠”的烂手感,得到24分。

此役过后,稠州以17胜11负暂列积分榜第7。明晚,他们继续坐镇主场,对手是目前领先自己1个胜场的北京,这又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如果能赢,稠州将继续保持有利位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孤山寻梅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小时10公里的山路 他们一走就是九年
·不同于城市里的孩子 他们这样生活
·“互联网+”促社会治理 杭州着力打造“中国 ...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 ...
·雾霾继续发功 杭州周末可以出门吗?
·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 杭州安监大力整治烟花...
·谢谢“橙衣守护者” 杭州环卫工人收到了1000...
·妻子不堪家暴离家出走 愤怒丈夫持斧砍伤岳母
·去中国不让看故宫?德国游客怒告旅行社获判退款
·村支书亲属住别墅却被定为贫困户 书记被免职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