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每秒35下的 “速度与激情”
2018-01-19 06:52:05 杭州网

爱尔兰国宝级踢踏舞剧《大河之舞》的官方介绍里有一句话:“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确,这样一个连螺丝钉都要从海外空运的“王牌舞团”,配得上来自全世界的所有褒奖。

暌违五年,世界第一舞剧《大河之舞》于昨晚亮相杭州大剧院。如河流一般奔腾在全世界的爱尔兰人,站在历史的长河中望向文化的源头。同种同族、同声相和,用一样响彻云霄的声音,一样激昂向上的舞步,唱出一个民族不会被任何历史所磨灭的伟大。

诗化般的爱尔兰神话、传说和史诗,如泣如诉的爱情、波澜壮阔的战争和永恒不死的自由,在舞台上凝聚成一个亘古不变的舞蹈传奇。爱尔兰踢踏舞、西班牙弗拉明戈、俄罗斯舞、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共同营造出一台力感、质感和美感兼具的百老汇盛宴。

尤其是万众期待的集体大群舞,在舞王和舞后的带领下,近30名踢踏舞者万箭齐发,整齐划一、节奏强劲的踢踏声宏大而震撼,犹如惊涛拍岸一般。全场观众齐声拍手,为台上舞者打节奏,一起为生命喝彩,与大河共舞。

凯尔特美女乐队的配乐更是全场的一大亮点。爱尔兰民乐与节奏布鲁斯交替呈现,将观众带入恩雅式的凯尔特风情中。尤其是难得一见的爱尔兰风笛,乐声圆润精致、悠扬哀婉。

片刻的感动源自新奇的创意,持久的感动来自虔诚的内心。中场间隙,热情高涨的观众都纷纷在场外模仿起舞者的舞步,旋转、跳跃,用脚的各个部位在地板上摩擦拍击。

本周,《大河之舞》将在杭州大剧院连演两场,今天还有最后一场。五年之约,别再错过这个每秒击打地面35下的奇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汪浩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小时10公里的山路 他们一走就是九年
·不同于城市里的孩子 他们这样生活
·“互联网+”促社会治理 杭州着力打造“中国 ...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 ...
·雾霾继续发功 杭州周末可以出门吗?
·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 杭州安监大力整治烟花...
·谢谢“橙衣守护者” 杭州环卫工人收到了1000...
·狗主人驾车追赶偷狗者不慎酿车祸 偷狗者被撞...
·山东2名男子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炸死5人 均被判...
·村支书亲属住别墅却被定为贫困户 书记连夜被...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