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全民直播答题戳中了你们的什么需求
2018-01-18 09:02:10 杭州网

冲顶大会直播答题截图

    2018开年还不到一个月,全中国已经新鲜出炉了成百万上亿的“(游)戏精”。

    继微信小游戏“跳一跳”风靡之后,直播答题游戏像冬日流感一样来势汹汹,你身边总有那么几个中招的人。

    火到什么程度呢?目前最火的三大直播答题平台的在线人数:“冲顶大会”90万人;“百万英雄”230万人;“百万赢家”400万人;“芝士超人”110万人。

    参与方式很简单:主持人出题,网友在线回答,一共12道题,全答对的人就可平分奖金池里的奖金。

    虽然各大平台都打出了百万奖金的口号,但通常,因为参与的人多,每位赢家只能分到十几块甚至几块钱。似乎看起来也一般般,我们为何还如此迷恋,它究竟戳中了玩家的什么需求?

    从围观到参与,更刺激

    独自玩或组团玩,都是社交

    提及答题节目,几乎可以算得上电视上一个长盛不衰的栏目。远的如《三星智力快车》、《开心辞典》,近的如《一站到底》。

    “小时候看这些节目,全家只能在电视机前为选手们瞎着急,现在终于可以自己上了。”电脑游戏爱好者小黄,最近终于靠直播答题,从吃瓜群众进阶成了选手,虽然只分到过一次奖金,55块钱,但他的感受是,更刺激更有成就感。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心身科的副主任医师陈正昕,也看过几场直播答题,同样也是曾关注过《一站到底》的忠实观众,几年前还参加过杭州站的面试海选。

    “都是益智类的,但直播答题游戏,出的题目更容易。”陈正昕认为,虽然同样是涉及比较宽泛的知识面,但直播答题游戏中有不少与网络热点有关,网民参与度更高。

    “《一站到底》是要面试的,一共100分。”陈正昕说,他拿到过90分+,尽管成绩相当不错,但比起经过节目包装的女版“贝爷”、北大氧气校草等等,“心理医生陈正昕”还不够有噱头。而和电视相比,直播答题就没有这样高的门槛,只要下载、注册就可以了。

    我们办公室里的5位记者就试了一把,一人操作五人献计。虽然最终在冲刺第9题时挂掉,但这共度的20分钟,让大家兴奋又愉快。

    “这就是这款游戏的社交作用。”陈正昕说,直播答题游戏因涉及知识面广、答题时间有限,所以适合团队协作,合作几场游戏的良好作用,不亚于专门的团队建设。

    那独乐乐的玩家呢?也在搞社交。游戏设定,每个选手可通过向好友扩散自己的邀请码,获得答题复活卡。答错题,有一次“起死回生”的机会。

    家住杭州西湖区的小葛,为了获得“复活卡”,愣是把身边所有朋友都安利了一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姜周 本报记者 章咪佳    编辑:吴阳杰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已婚女子对发广告小伙一见钟情 表白遭拒要跳楼
·浙江今年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以上
·杭州网义工分会公益助学活动在永嘉金盾学校 ...
·浙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发布 生态环保...
·灵隐寺腊八粥开煮 今年施粥30余万份
·浙江重奖举报吸贩毒 最高100万 举报更便捷安全
·三里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开业
·女学员称遭教练掐腿蹭胸 教练:缓解紧张情绪
·12306卖票还要看相册 手机应用"窥私"套路太深
·男子出轨后连环设局杀害孕妻:拔天然气伪造车祸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