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8新春文化下乡活动启动 杭州“红色文艺轻骑兵”首站到塘栖
2018-01-11 06:10:00杭州网

记者 张之冰 摄

    本报讯 1月9日,“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2018杭州市新春文化下乡活动在余杭区塘栖村文化礼堂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文广集团承办,已连续开展了14年。

    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宣部、浙江省委宣传部的相关要求,自2018年1月起至3月,杭州歌剧舞剧院、杭州越剧传习院、杭州杂技总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杭州爱乐乐团6家市级文艺院团将联合打造一支为杭城市民服务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精心准备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深入杭州各区、县(市)的“农村文化礼堂”、广场、社区,努力在全市城乡居民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6家市级文艺院团的演员们为村民们奉献了精心编排的节目。杭越的两位梅花奖演员谢群英、徐铭联袂献上了《梁祝·十八相送》;杭杂演员们表演了高难度的杂技《力量》;杭滑带来了幽默的小品《同学会》;杭州爱乐的演奏家们演奏了欢快的弦乐四重奏《春节序曲》;杭歌以歌舞深情演绎了充满正能量的《不忘初心》。这些节目精致而又接地气,引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市宣传文化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文化下乡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力地加强了我市农村文化建设,活跃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去年以来,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继续围绕“精神家园”主题和“努力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高标准建成150个农村文化礼堂,并对已建成的618个农村文化礼堂进行全面提升。同时,专门安排资金保障文化礼堂文化配送活动,建立健全文化礼堂 “星级认定”、理事会负责制等长效机制,开展文化礼堂育家风、常态化文化走亲、“双十佳认定”等文化活动,促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持续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开启祭扫网上预约 清明节当天最为火爆
举报有奖!桐庐发文严厉打击破坏陆生野生动
怀胎502天!华东地区首例人工哺育白犀牛
明年喝上千岛湖水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
好揪心! 杭州这对“夫妻”辛苦造好的新房
艺创小镇有一间特殊的直播间 主播们在这
杭州新地标!新世界、未来社区……上城这些
商户宴请干部后提减租要求 无果后反手将其
中国留英学生戴口罩外出遭殴打辱骂 中使馆
又一“豪横女”栽了!哪里来回哪里去!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1月9日,“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2018杭州市新春文化下乡活动在余杭区塘栖村文化礼堂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