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新帅塞尔吉 要给绿城移植“巴萨因子”
2018-01-07 10:09:22 杭州网

在2℃的低温中开始第一堂课

一上来就是小场地5打5

你对巴塞罗那足球的印象是怎么样的——是小范围里的精妙配合,还是充满激情的过人和射门?巴萨名宿、绿城新帅塞尔吉的答案是前者。

昨天上午,杭城的最低气温只有2℃,但塞尔吉的激情一点没有受到影响。塞尔吉给绿城球员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在1/4片场地里5打5,因为在他看来小配合才是巴萨足球最精华的“因子”。

“接下来我们会外出集训,这是我熟悉和改造球队的时机,我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我们可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去很好地完成新赛季的比赛。”对于新赛季,塞尔吉充满自信。

脱去外套“甩开膀子”带队训练

请过英国(霍顿)、日本(冈田武史)和韩国(洪明甫)外教的绿城,还是第一次聘用西班牙教练,昨天中泰基地的训练场上也第一次出现了西班牙语。和塞尔吉一起来到杭州的,还有助理教练拉蒙、体能教练莫尔和比赛分析师维森特,这三人都是塞尔吉在执教维尔瓦和马洛卡时的好搭档。

上午九点半,气温还是很低,场边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在场边观看训练的媒体记者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但对于塞尔吉和绿城球员来说,这点冷真的不算什么。塞尔吉甚至还脱去了外套,“甩开膀子”带队训练。

“逼抢要给对手足够的压力,注意和队友的配合!”“拿到球之后要敢于控球,没有合适的对象不要急于出脚!”“进攻的时候,一定要多利用两个边的宽度,要敢于突破!”塞尔吉通过翻译大声地向球员们叫喊着。看到主教练这么投入,球员们当然也练得十分起劲,在训练中被撞倒后马上就站起来重新投入训练,塞尔吉也是连连向队员们举大拇指。

“塞尔吉是一个很能激发球员斗志的教练,这两天他和球员接触下来,感觉很能鼓舞球员。”绿城足球俱乐部老总焦凤波说,“这片小场地,可能都不到标准足球场的四分之一,但塞尔吉却安排了5对5的对抗。这是巴萨足球的特点,利用有限的空间做出小配合,以后可能还会在一些小场地里进行10对10的对抗,这些都是巴萨足球的精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人间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有人以提高网店信誉刷单为诱饵 专门诈骗...
·从文化出发 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这个冬天不怕冷 上城区给植物穿上暖暖的“防...
·杭州出口冷冻蔬果制品连续两年持续下降
·杭州大叔“一口血好吐”只因听信了……
·杭州23岁小伙吃了几片感冒药竟胃出血住院
·周末好去处 杭州植物园蜡梅进入盛开期
·村民自缢身亡 家属:他生前遭逼债还被殴打拘禁
·医院挽回老人性命反遭质疑  家属 ...
·打假人买假茅台索赔10倍被驳 被指通过诉讼牟利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