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文化浙江·大讲堂》1月开播 今晚开讲“来自东方的神奇衣服”
2018-01-07 10:04:52 杭州网

守望文化家园,传承历史文脉。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浙江新闻频道,从2018年1月起推出文化专题节目《文化浙江·大讲堂》。节目以讲座为载体,邀请省内人文社科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主讲。

第一季《文化浙江·大讲堂》主题是“浙江与一带一路”,包含丝绸篇、茶叶篇、青瓷篇等多个主题。

今天晚上,“丝绸篇”主讲嘉宾为著名丝绸专家、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他主讲的题目是“来自东方的神奇衣服”。赵丰从来自东方的神奇衣服、丝路明珠敦煌与丝绸、中国丝绸对人类文明的贡献、最美是旗袍、丝绸之都杭州等多个专题,来讲述“一带一路”沿线发生的丝绸传说与故事。

近年来,省社科联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坚持文化创优,开办了众多体现中国梦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文化讲座。《文化浙江·大讲堂》用这种可看、可听、可读、可品的方式,为观众送上新的“文化大餐”,不断增强人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文化浙江·大讲堂》每周日晚上9点20分在浙江新闻频道首播,并在“浙江社科”微信公众号、“浙江社科普及”头条号、浙江教育科技频道两微一端、新蓝网等平台上线相关视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人间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有人以提高网店信誉刷单为诱饵 专门诈骗...
·从文化出发 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这个冬天不怕冷 上城区给植物穿上暖暖的“防...
·杭州出口冷冻蔬果制品连续两年持续下降
·杭州大叔“一口血好吐”只因听信了……
·杭州23岁小伙吃了几片感冒药竟胃出血住院
·周末好去处 杭州植物园蜡梅进入盛开期
·村民自缢身亡 家属:他生前遭逼债还被殴打拘禁
·医院挽回老人性命反遭质疑  家属 ...
·打假人买假茅台索赔10倍被驳 被指通过诉讼牟利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