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宋卫平在下一盘什么棋?
2017-12-23 12:41:11 杭州网

八年前从浙江绿城改名杭州绿城

现在又从杭州绿城改回浙江绿城

虽然现在是中国足球联赛休战期,但绿城球迷却碰到了一件大事: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已正式更名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了。

熟悉绿城的球迷应该还记得,2009年“浙江绿城”更名为“杭州绿城”。现在,俱乐部的名字又从“杭州绿城”回到了“浙江绿城”。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队名是最大的标识,为什么绿城要回归“浙江”呢?

成立20周年 送给浙江球迷的礼物?

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绿城俱乐部的名称已经完成变更,营业期限从之前的固定期限更改为“长期”,俱乐部董事长仍为宋卫平,部分高层人员则进行了调整,其他方面则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也许,绿城方面很快就将对外正式宣布改名。

成立于1998年的绿城,为什么会再度改名?昨天下午,快报记者联系上正在武汉参加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会议的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但他表示目前还没法透露太多细节。明年1月14日,是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20周年的纪念日,或许俱乐部希望把改名当成一份大礼送给球迷。毕竟除了杭州球迷外,绿城足球还得到浙江其他城市球迷的支持,而“浙江绿城”这个名字会让他们有更强的归属感。

对于绿城俱乐部回归“浙江”,球迷们是“喜大普奔”。一名球迷说:“绿城足球一直都是浙江球迷的,所以大家希望俱乐部的名字能代表整个浙江。改名之后,我们会为球队送上更多的呐喊声,一起为绿城足球重返中超加油助威。”金华球迷留鸣曾多次表达过一个心愿:“希望俱乐部能重新叫回浙江,这是代表杭州之外的绿城球迷说的,毕竟浙江绿城这样的叫法,能让我们更有归属感。”在得知绿城名称回归浙江后,留鸣开心地说:“这样我们外地球迷来给绿城加油的时候,就有更大的动力了。”

新名字新征程 绿城开始全力冲超了?

正在武汉召开的职业俱乐部会议上,足协要求大力推动俱乐部名称的中性化:“俱乐部名称的稳定是培育球迷群体和球迷文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前提。各俱乐部要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逐步优化股权结构,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逐渐实现俱乐部名称的中性化和非企业化。”于是,有绿城球迷向绿城建议说:“绿城赶紧注册个浙江FC(足球俱乐部),千万不要给别的俱乐部把这个名字抢走了。”

这次改名也许是个信号,表明了绿城俱乐部正在酝酿更大的“格局”。在新帅塞尔吉上任之时,焦凤波就表示绿城要在三年内重回中超。这个目标本身已经让绿城球迷非常提气,这次改名将聚集更多的人气——崭新的“浙江绿城”或许已经大步走在了冲超的路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张一寒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媒体聚焦传化公路港:开启互联互通开创 ...
·杭州市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 ...
·杭州雾霾天加重 周末哪天适合出行游玩?
·周末两天去萧山羽博会淘实惠
·富阳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环保“神器”夺冠
·2017“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落幕 能长出植物...
·市水务集团多举措保障冬季安全供水
·2017十大最糟糕密码:"123456"居首"我爱你"入围
·中国方便面销量明显下跌 英媒:折射社会变化
·北京首间儿童关怀病房启用 让孩子在平静中离开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