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浙江男排延续主场不败小组赛过半,他们已悄然爬上小组头名!
2017-12-22 06:49:45 杭州网

    12月21日晚,回到嘉善主场的浙江体彩男排,以3∶1的局分击败河北男排,取得小组赛第七轮比赛的胜利,四局小分为:25∶22,28∶26,18∶25和25∶12。

    浙江河北两支男排队伍的本赛季首次交锋发生在上个月末,当时作为客队的浙江体彩男排同样以3∶1取胜。而战场转移到浙江嘉善后,主队拼下这场胜利显得更艰难一些——获得连胜的浙江队很想一口气吃掉排名远落后于自己的对手,但两队首局只差3分,次局打到超分,第三局更是浙江队从头落后到尾。

    和浙江男排一样,河北队在今年全运会后也经历了大面积换血,目前队内的大部分球员都是新提拔进一队的。同时,河北男排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冲劲、果决,也与浙江男排十分相似。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浙江队在开赛“三板斧”抡完但效果不佳之后,阵脚就显得不是那么稳当了。在新赛季的前几轮比赛中,这支“青春无敌”的浙江男排,以更快、更迅猛的进攻套路干掉了多个对手,但面对类型风格与自己相似的对手河北男排时,他们打得比较艰苦。

    “今天河北队给我们很大压力,第三局我们自身心态没有调整后,阵脚有些乱,这场比赛让我们的年轻队员经历了困难,学到了东西。”浙江男排队长金志鸿在赛后说道。

    主教练王贺兵在赛后点评道:“这场球我并不满意,此前六场球我们打得太顺了,队伍把自己位置摆得太高了。应该客观看到,我们队员的实力并未太过出色,球队还属于精神带动技术的类型,而河北队今晚在防守和发球上表现出的气势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迎接之后的比赛。”

    如果你现在去关注今年的排超联赛积分榜,你会意外地发现,浙江男排这支过往数个赛季都在为保级挣扎的“鱼腩队”,居然以6胜1负的成绩站在小组榜首,同组的上海、八一、山东等传统强队都被其压在身后。而在单项数据统计榜中,浙江队这批年轻球员的表现也非常不俗:小二传王智儒发球得分榜排第五、传球榜第一;攻手张景胤扣球榜第二,得分榜第三;自由人杨一鸣则在防守榜中名列第四……如果排超联赛也像NBA一样搞一个最佳阵容,目前的浙江队凑个半套最佳是没有问题的。

    但也应该看到,在小组赛前半程,浙江男排遇到的对手相对较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要在本月底到下月中旬连续两战上海、两战八一、客战山东,那才是场场硬仗,真正考验他们成色的时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汪浩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一路要继续西延至荆常大道 预计2019年底建成
·杭州召开首次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暨政企对话会
·开通在即!杭网记者探营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
·20年“隐形”人 20年追逃路余杭警方破获一起...
·追女不成刺其男友 16年10万公里杭州公安终将...
·10天后四价HPV疫苗浙江开打!
·拱墅区一线工人的“新家” 升级版的爱心休息...
·85名跨境电信诈骗被告获刑 两台湾籍主犯被判...
·男子为获女子芳心自导抢劫英雄救美 不料对方...
·大学教师论文抄袭被撤稿 当事人:文学都是相...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