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畅销书作家李幺傻对谈大学生华云文化开启新作家经纪
2017-12-21 06:48:25 杭州网

    12月20日,畅销书作家、中国传奇小说最具代表性作家李幺傻来到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和大学生举行了“行走中国:从暗访记者到畅销书作家”的主题讲座。

    李幺傻先后获得“中国十大记者式作家”、“非虚构作家领军人物”等称号。在知名文学论坛天涯论坛与“当年明月、慕容雪村、孔二狗”并称“天涯四大金刚”,2010年出版的《暗访十年》至今依然畅销。

    他和学生分享了自己从求学到记者生涯的艰难和辛酸,讲了暗访十年的天价保姆、医托、酒托、假烟、乞丐村等故事,并与学生互动交流了不少抗战老兵的故事。

    李幺傻暗访记者的身份,也让他在社会的各行各业挖掘创作素材,对历史文化,传奇故事,人文百态进行过系统深入的研究,特别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唐宋传奇小说,江湖八大门的规则有着极深的了解,并潜心十余年构架中国传统江湖体系。其创作的《江湖三十年》获得了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优秀奖,《十万男儿血:中条山保卫战》入选了中宣部和广电总局“百种经典抗战图书”。

    2016年起,华云文化首创新作家经纪模式,成立六大工作室,共发掘两百多个“好故事”,走出一条独有的IP养成之道。基于对年轻群体心理需求的充分挖掘,华云文化认为“燃”代表了年轻人的文化态度和潮流追求,“燃”的好故事必将是下一个爆发的影视IP新风口。

    李幺傻也已与浙江华云文化集团合资成立李幺傻工作室,主打中国传奇故事创作,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重塑唐宋传奇小说余脉,目前已有数十部作品待开发。最新作品《戚绝书》讲述朝廷、江湖、倭寇、后金、朝鲜五方势力高手争夺民族英雄戚继光遗书《戚绝书》的传奇故事,目前在天涯火热连载中。《江湖三十年》的影视版权也已被华谊兄弟购买进入影视化的流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投集团“百千万”蹲点活动让百姓有获得感
·“缘生妙有 随缘自在”吴卿金雕木刻精品展开幕
·本周六的浙江灯谜大联展灯 杭州市工人文化宫...
·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开通在即 丰潭路站文新站 ...
·杭州唯一!闸弄口街道成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 ...
·上塘街道老年人和他们的“健康守门人”
·大姐坐在城市阳台栏杆上看风景 一哆嗦掉钱塘江
·男子夜间到杂草中方便 被当成大鸟打中前额死亡
·29岁男子用挖土机车斗敲死两人 后推平两栋住宅
·爸爸救我!少女患病急需骨髓移植 生父却置之...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罗马尼亚小姐出炉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