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漂亮的房子》里有股暖心的人情味
2017-11-22 09:39:22 杭州网

重换新颜的老宅传递家的温暖 

一座房子,一群人,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经过他们的巧手设计,原本破旧不堪的老宅重获新颜,并多了一份烟火气,有了人性的温暖。由浙江卫视联合北京凤仪传媒、聚思传媒出品的《漂亮的房子》为当下综艺节目类型提供了一种“新的打开方式”。“房子”不靠明星恋情上热搜,不用嘉宾撕扯做话题,而是由吴彦祖、冯德伦等组成的筑梦小队从实处入手,用心改造老宅,给冷冰冰的房子赋予温情,带给无数观众家一样的感觉。

就像给自己的家设计装修

开播之初,因为吴彦祖的加盟,外界很多人都说节目全靠他一人撑起。但随着节目的播出,越来越多观众发现,《漂亮的房子》跟其他以娱乐为主的同类节目大不相同。其中没有所谓的“个人主义”,嘉宾们团结一心,倾尽所能给老房子改头换面的行动,更像是一帮“家人”在给自己的家设计装修,传递出对建筑的喜爱,以及对老宅的感情,被网友称赞“很走心”。

《漂亮的房子》不只是一档综艺节目,它还传递出一种使命感,融入主流文化价值观,以房子为依托,为改造地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带来新动能,实现了特色民宅精准扶贫,打造全新的居住理念和全新的生活面貌,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这些地方本是普通的乡村,看似世外桃源,却潜藏着经济不振等问题。经过筑梦小队改造后的铜陵龙闲居和舟山云海苑,在保有当地建筑文化的传承下,融入现代宜居的设计感,成为了当地的一张新名片。加之节目播出后的舆论效应不断发散,被大众所熟知和向往,让原本消沉的乡村多了一份“吸金力”,为日后此地的发展带来全新生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泼墨挥洒钱塘江文化 这个展览值得一看
·厨余垃圾怎样变废为宝?看杭州这所学校的垃 ...
·2017年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烹饪专业技能大赛 ...
·杭州公安“最多跑一次”数字清单公布 21项实...
·浙赣肿瘤医院开展合作帮扶
·“小雪”杭州不下雪 放晴入深秋
·“双11” 杭州快件总量达1.48亿件 7万余名服...
·外卖小哥砍人被抓 耽误送餐与老板理论被泼热...
·男子碰瓷宠物狗 假装被狗咬伤索医药费被行拘
·女孩离家要当孤儿 自称穿越公主名叫慕容云曦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