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禅宗祖庭文化论坛昨在杭举行
2017-11-10 06:30:40 杭州网

    本报讯 11月9日,“禅宗祖庭文化论坛暨大殿落成佛像开光庆典”在杭州径山万寿禅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生,副市长陈红英,以及中佛协、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为“径山宣言碑”揭幕。

    杭州享有“东南佛国”的美誉,历来禅门祖师卓锡于此广开觉路。此次“禅宗祖庭文化论坛”由市佛教协会、余杭区佛教协会、市宗教研究会主办,中国佛教协会和浙江省佛教协会对活动给予支持和指导。来自中国、日本、美国等6个国家及地区的百余位学者、诸山长老、社会各界人士及游客信众近20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活动旨在展示佛教在中国两千年来的融合发展历史,通过论坛的举办,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积极开拓适应中国社会文化的良好佛教生态,进一步推动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实践,谱写东方文明的绚丽篇章。

    佟桂莉表示,希望我市佛教界立足“大杭州”发展战略,契合“国际化”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杭州佛教历史悠久、祖庭文化优势,讲好杭州故事、中国故事,不断提升杭州佛教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杭州加快建设世界名城、实现新时代新跨越新发展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图库
立冬赏银杏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年中国城市新闻网站年度新闻奖项揭晓 杭...
·一场超乎你想象的消防演习
·千岛湖山核桃文化节开幕 能吃“黄金果”赏“...
·下城力推“双创”发展 又一“重磅”众创空间...
·杭州经开区举办创新创业推介会 “智汇下沙科...
·杭州雨水、冷空气将轮番上阵 保暖勿松懈
·互联网金融专家进社区 为居民上了一堂防范金...
·臭豆腐店"臭气扑面"被取缔?南京夫子庙:按规整顿
·男子持刀夜抢酒店:自制抢劫备忘录 得手7分钟...
·公交司机被指开车打瞌睡 等红绿灯时直接趴下...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