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中国漫画新生力量杭州崛起
2017-11-08 08:18:45 杭州网

获奖选手们

11月4日,有个消息在国内动漫朋友圈奔走相告:我心爱的漫画家都去杭州参加新星杯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啦。

中国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简称“新星杯”)是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余杭区委宣传部主办,翻翻动漫打造、日本集英社海外支持的专业漫画大赛,今年已经是第11个年头了。在梦栖小镇设计中心8号馆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见到了数不清的漫画家——幽灵姐妹、潇十里、奈奥猫、空枣、麻雀、游元、慕容引刀、口袋巧克力、十九番……

这一天的精彩,让不少人都看到了中国漫画未来灿烂的前景,也让不少人认识到了国漫的无限潜力。

“漫画新生力量”不容小觑

第11届新星杯的口号是“漫画新生力量”,寓意着从新星杯出道的选手们将作为漫画新生力量,给漫画界带来精彩的表现。

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点,翻翻动漫特意在颁奖盛典前,为漫画新生力量们准备了一场和行业大咖面对面讨教的《资深编辑点评会》,与会有日本集英社编辑部代表、翻翻动漫编辑部代表等漫画行业资深编辑,一对一与每位选手交流指点。

现场有两辆痛车很抢眼,痛车文化发源于日本,将喜爱的动漫角色、动漫公司或者角色名字之类的字画贴(喷)在车上,以作装饰。漫画家们乘坐着痛车登场,走红地毯,在自己绘制的环保袋上签名,明星一般。

新星杯以20页以上的短篇故事型原创漫画为对象,注重于剧本、画技、表现力、世界观、分镜头的结合,旨在发掘国内更多漫画新星。大赛设置“最佳少年漫画奖”、“最佳少女漫画奖”“最佳条漫奖”和代表集英社专业意见的集英社奖,金、银、铜奖奖金分别为60000元、20000元、10000元,获奖选手还获得免费前往日本参加为期一周的“漫画深度海外学游”和零距离拜会集英社编辑部的机会。大赛自2006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现已成为华人首屈一指的集规范性、专业性、高水平于一体的专业漫画大赛。

日本漫画家给予很高评价

作为日本集英社支持的中国唯一漫画大赛,每年新星杯获奖作品都要经过日本集英社资深编辑的层层“考核”;在颁奖典礼上,集英社资深编辑团们纷纷表示,近十年来,中国新锐漫画家的水平进步很快,让他们感到吃惊。

“集英社制作漫画已有六七十年历史,我们这些漫画编辑都积累了一定的看漫画经验,这一次提交上来的作品,我们看到了日本漫画中看不到的元素。”集英社第1-3编辑部担当董事兼第2编辑部部长北田辉幸介绍说,有一部作品叫做《夏日狂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在评价一部漫画的时候,会特别重视漫画的整体构成、整个故事的逻辑性发展,《夏日狂想》这部作品非常特别,女主人公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可以从体内吐出西瓜来……如果用我们原来的漫画评判标准,这部作品至少在逻辑上是有缺陷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从这部作品中,感受到了非常强烈的有趣性。我想这可能是中国新兴漫画家们的作品魅力吧!”

今年新星杯特别荣幸请到了《齐木楠雄的灾难》作者麻生周一担任特别评委,并选定睦梨的《夏日狂想》获麻生周一特别奖,麻生老师也对今年新星杯作品给予了很高评价,“从作品中我感受到了参赛作者的热情,每个故事都很有意思,其中《夏日狂想》的新颖设定,有趣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新,画风也是喜欢的类型,我很喜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熊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西湖:多彩的秋意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时代新征程——全省美术馆贯彻落实党的 ...
·6位全球顶级专家齐聚杭城 共话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新版杭州出租车管理条例听证 起步价或调整
·"创客天下"举行总决赛 落地杭州最高资助500万
·杭州市新闻界庆祝第18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收...
·杭州网络文化节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校园
·有大动作了!浙大儿院启动全程主动智慧医疗建设
·司机为躲违停抓拍用树枝快餐盒挡号牌 记12分
·贵州5名初三女生集体逃课 坐车到上海看演唱会
·7座面包车装23个小学生 司机被查时欲溜被拦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