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如何在几万个马拉松赛选手中 成为最美的?
2017-11-03 09:35:59 杭州网

后天,2017杭州马拉松正式开跑。

要说今年的马拉松赛事和往年有什么区别,翻翻朋友圈说不定就能找到答案——今年,杭州多了不少女子赛事。

我敢打赌,你身边总有一个女生,今年参与过或者即将要去参加某场马拉松比赛。

那么问题就来了,作为一名女生,你去跑马拉松时,除了跑鞋和跑步衣裤,你还会准备哪些装备?败家女记者找了三位热爱跑步而且后天就要上场杭马的美女,做了一个随机采访,看看她们会有哪些推荐。

对啊!就算跑全马42公里,一路上也要美美哒!

毛豆的跑步英姿

最美马拉松女孩 导汗头带一定要有

毛豆是马拉松圈里有名的美女,一年的马拉松赛事在10场左右。不过,毛豆说自己还算不上专业,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跑步圈里的吃货”——哪里有好吃的,就去哪里跑步!上周日,她就在襄阳跑了半马,跑完就和朋友一起去吃当地的美食了。

后天的杭马,毛豆抽中的是全马。到底是女生啊!说起跑步的装备,毛豆很认真地说“等等,我整理个清单给你”,然后大概一个小时后,我收到了一份长长的list。里面大概有七八样物品,这还不包括跑鞋和跑步衣裤。

导汗带,既可以防止汗水滴入眼中,对女生来说,最大的用处是还可以固定刘海!当然,毛豆也说了,除了衣服鞋子,在跑步装备里,头带可是少有的、很棒的跑步饰物!毛豆的经验是“只用阿迪达斯的,因为防滑性好,不会勒头”,可以选多个颜色的组合装,配合不同颜色的跑步衣裤。

运动墨镜,可以有效防止紫外线辐射对眼睛角膜的伤害,能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作为配饰,和头带同理,一副炫酷的墨镜也能让你跑起来特别靓丽。

光电心率表,可随时监控运动强度和评估你的运动效率,对于喜欢跑步的女生来说,手表在平时训练或者健身房健身时也可以用。

腰包,毛豆推荐驼峰的水袋包,“因为稳,不会乱晃”。很多女生喜欢用的臂包,毛豆倒是觉得不太实用,“因为容易导致摆臂动作变形”。后天的杭马,毛豆就打算背一个小腰包,用来放手机。“杭州跑团特别多,除了官方补给之外,还有很多跑团的补给,所以吃的喝的都不用自己准备。”毛豆说,但是手机肯定要带的,要给自己自拍留念的嘛!

另外,毛豆建议赛前热身保温,可以选一次性雨衣,这样热身完之后就直接丢弃,不需要再找地方存衣服了。要是当天天气比较晒,爱美的毛豆还会事先涂好防晒霜、防晒蜜粉,以及头发防晒霜。

“杭州赵丽颖” 喜欢戴空顶帽跑步

素素也是个爱跑马拉松的美女,在杭州户外跑圈里,她还有个“杭州赵丽颖”的外号。尽管她正儿八经开始跑步只有一年多,但已经是圈子里小有名气的“高手”——杭州百公里越野赛、杭州西部国际越野赛、香港渣打马拉松、重庆马拉松等等,素素都参与过且获得不错的成绩。

后天杭马,素素也会参加,问起装备,素素也报了一串,跑步袜、运动眼镜、导汗带、腰包等。不过,在她的朋友圈里记者倒是发现还有两个出现频率还挺高的小装备:空顶帽和水壶背包。

空顶帽,其实是在头带的功能(吸汗和固定)基础上,再多一个遮阳。看起来没有头带那么酷,但好看的空顶帽还是有不少的,尤其是亮色系,也能轻松和上衣做搭配。素素就有一顶黑色的,搭配黑色运动内衣和白色T恤;还有一顶蓝色的,正好搭配同色系的超人运动上衣。不过买帽子最好是去实体店试过头围,不然会在跑步时影响视线。

水壶背包,相对于腰包、臂包,这个兼具了放水壶的功能,更适合专业赛事的运动员。素素在朋友圈发的照片里,水壶背包出现过好几次,有灰色的也有橘色的,都是类似一件小背心,前面有放水壶的口袋,背后则是小小的一个贴身的储物袋。不过素素也说啦,后天的杭马她不会带这个,“带个腰包就够了”。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小弯 秘密武器是髌骨带

把爱好和工作融为一体,说的大概就是安徽姑娘小弯。她爱跑步,也是杭州一家运动卖场跑步区域的经理。不过,小姑娘平时喜欢一个人安静地跑步,所以这次杭马还是她的马拉松首战,“当时也是想试试看报了名,没想到中签了,虽然不太习惯很多人一起跑步,但能参加还是挺开心的。”小弯说。

她的装备准备起来就更方便了,“基本都是卖场里的商品,包括鞋子和衣裤,平时接触得多,也容易选”。

不过,在爱美之外,小弯还有一个秘密武器,后天也会带上赛场——髌骨带,特别适合经常跑步运动的人,在固定髌骨的同时,也能减轻半月板磨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余彦君    
     图库
蒹葭苍苍
载荷1.5吨 我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楚和听香·楚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颜值ADM展览又来了 邂逅一千种美好生活
·最高资助100万!杭州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放大招
·“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他们说给你听
·浙江大学百廿书画作品展开幕 50余位名家作品...
·杭州一女子走失 民警最后在鸡窝发现诡异一幕…
·杭州要建运河新城 亚运会前基本建成
·书香杭州阅享精彩 杭州市第十一届西湖读书节...
·团伙在饭店附近蹲点碰瓷酒驾司机:多主动私了
·民警意外收到奶茶外卖 单上留言:谢谢找回失物
·老师要求树叶上写拼音 小学生扛芭蕉叶交作业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华盛顿秋意浓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