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喜迎十九大 杭州工信经济创新发展” 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2017-10-17 10:08:44 杭州网

一等奖作品《杭州制造,快车道》作者 郑体兵

钱潮澎湃,东风浩荡。党的十八大以来,杭州工信经济坚持以创新为要务,坚决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沿着“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的主路径砥砺奋进,经济发展新动能、产业发展新亮点和企业发展新成就不断涌现。

过去五年,杭州在全国率先举起发展信息经济大旗,实施以信息经济、智慧应用为重点的“一号工程”,深入推进“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从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到跻身“万亿元GDP”城市,这座创新活力之城、中国软件名城、云上之城、新型智慧城市,正朝着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中心大步迈进,成为中国经济寻求创新增长方式的一个样本。

过去五年,杭州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0%。2016年,实现生产总值11050.49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信息经济增加值2688.00亿元,对全市GDP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等产业发展迅猛。杭州的信息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以信息经济为代表的经济新动能不断积聚放大。

过去五年,杭州稳步推动工信经济转型升级,出台《中国制造2025杭州行动纲要》,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汽车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生物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时尚”六大产业重点突破,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打出一套转型升级的组合拳,重塑杭州制造的竞争力。

过去五年,杭州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的目标,不断优化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规划,打造全要素配置的最优创新生态,构建全链条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吸引全球一流人才,激发出巨大的创新创业活力。阿里巴巴、海康卫视、网易等世界级企业从杭州走向世界、影响全球,杭汽轮、杭氧、娃哈哈等老牌杭企活力依旧、推陈出新,梦想小镇、云栖小镇、信息港小镇等工信领域特色小镇,已然成为杭州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聚合高端要素的全新载体。

为全方位展现杭州工信经济的创新之美、融合之美、产业之美和转型之美,唱响杭州工信经济创新发展的主旋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本报承办的“喜迎十九大 杭州工信经济创新发展”主题摄影大赛,自9月12日起面向全社会征稿,经过征集、采风、初评、终评等环节,评选出大赛一等奖(2幅)、二等奖(6幅)、三等奖(12幅)、入围奖(100幅)。现将部分获奖作品予以刊登,希望通过一系列优秀作品的展示,让每一位关心和支持杭州工信经济发展的读者共同回顾和见证它的发展历程。

一等奖作品《走在世界前列的高新技术》 作者 李晓军

二等奖作品《科技之光》作者 章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贾小莲 舒俊/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国家地理自然摄影 ...
深秋童话喀纳斯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微观世界创意十足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喜迎党的十九大专题宣传片:你的美好 ...
·杭州地铁三期项目选址审批全部完成 2022年前...
·浙江省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杭州“最多跑一次”再交靓丽“成绩单”
·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百项技术需求寻最强 ...
·下沙准备了1万欧元 喊你来参加24小时超级马拉松
·杭州七旬医生在一封信中多次说他是一名“好 ...
·老太坐车丢10万元 民警全城走访三天两夜找回
·调查:54.7%受访者能接受孩子随母姓 23.2%不...
·4名校园贷催款者拘禁殴打借款大学生 被判一年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