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浙昆在小学设“昆曲实验基地”
2017-10-17 06:29:09 杭州网

“喜迎十九大 幽兰绽新芽”,10月16日上午,浙江昆剧团与杭州市京都小学签订“昆曲进校园战略合作协议”,京都小学正式成为“昆曲实验基地”。该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昆剧团、杭州市京都小学承办。

“昆曲进校园”活动以学校为核心,带动家庭、社会关注优秀传统文化,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举措。

揭牌仪式上,京都小学昆曲社团和浙江昆剧团专业演员同台,分别献上了精彩演出。温婉柔美的身段、一板一眼的唱腔,京都小学全校学生合唱昆曲曲牌《醉太平》成为全场的焦点。

在浙江昆剧团团长周鸣岐看来,昆曲进校园是一场“美的相遇”,昆曲“使学生的情感变得更细腻,心灵变得更丰富,文化变得更雅致”。并表示,浙江昆剧团将持续深化戏曲进校园工作,加强各年龄段学生戏曲相关内容的课程教育,常态化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昆曲作为我国的国粹艺术,承载着中华几千年的文化积淀。近年来,浙昆不断开阔思路,在推广传承昆剧的道路上,走在同行业的最前列。未来,浙昆还将建立昆曲小学、昆曲中学,为大学、大专院校成立昆曲社团……让更多学生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广泛参与昆剧体验、学习和实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陈东    
     图库
国家地理自然摄影 ...
深秋童话喀纳斯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微观世界创意十足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地铁三期项目选址审批全部完成 2022年前...
·浙江省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杭州“最多跑一次”再交靓丽“成绩单”
·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百项技术需求寻最强 ...
·下沙准备了1万欧元 喊你来参加24小时超级马拉松
·杭州七旬医生在一封信中多次说他是一名“好 ...
·陈辽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现“互联网+社 ...
·台破获倒卖骨灰塔位诈骗案 涉案金额逾12亿新...
·网店出售未经批准进口眼药水 店主被诉销售假药
·男子酒后祭祖引火灾 烧毁百亩林地被公诉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