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总编辑用毛笔写下300多页心得
2017-10-16 11:03:52 杭州网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总编辑用毛笔写下300多页心得

10月6日至13日,浙江卫视推出16集大型系列主题报道《大地的回响——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总结梳理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浙江的萌发脉络,展现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生动实践。

这组波澜壮阔的报道,选取大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重点关心的人和事。例如“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安吉余村,在浙工作时的基层联系点淳安下姜村,“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义乌,以及台州大陈岛、武义后陈村等。

近期,由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的《在路上》,就记录了新闻背后的故事。作者姜军,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也是这组系列报道的策划者和组织者。

5月下旬全省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会议后,姜军开始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一路寻找新闻线索。每周走访1-2个基层典型,访问亲历者,听感受、看变化、提问题。

他还自立规矩——每次都得写心得体会,且必须手写。于是,夜深人静或者清晨上班前,练习书法30多年的姜军研好墨,用毛笔在笔记本上写上几页,墨干了就合上,待下一次续写。

白驹过隙,在酷暑中坚持两个多月后,手记累计超过300页。与报道采编人员分享、交流外,同事建议他汇编成册作为“走转改”的成果,亦是履新总编辑后上交的作业。

《在路上》共13篇正文、3篇附记,记录着从下姜村一口沼气池兴衰感知发展新变化的惊艳、给总书记写信的大陈岛垦荒队员后代张婧怡流露的青春朝气,以及登临“江浙第一高峰”凤阳山时的心潮澎湃。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评价该书既是一份深化“走转改”活动的成果报告,也是一名新闻工作者礼献十九大的真切记录。她欣然作序:在路上心里才有时代,在基层心里才有群众,在现场心里才有感动。实践充分证明,“走转改”是向新闻本质的回归,是向人民群众的贴近,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鲜活实践。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振濂为该书题跋寄语。

“‘走转改’没有休止符,也没有完成时,它理应成为媒体工作者的工作习惯与工作常态。”姜军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国家地理自然摄影 ...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微观世界创意十足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举行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文艺晚会
·浙江最美公务员推荐人选和杭州最美公务员表 ...
·为民服务 风雨无阻
·闲窗听曲 音回南宋 南宋文化节接下来有哪些 ...
·亚运场馆开工活动今天举办 杭州亚运会筹备工...
·两魔术师玩近景魔术只会真变假 结果悲剧了
·15位院士齐聚良渚梦栖小镇 中国人因工程高峰...
·校车超载遭民警驾私车逼停 车上47个娃超员过半
·女子公交车上发病鲜血直流 母亲在旁视而不见
·女子为免费乘车假冒列车员 自信出示假证被识破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