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想了解香港?这几天杭州图书馆的这个展览不容错过
2017-10-12 16:51:28 杭州网

    10月12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开幕式在杭州图书馆举行。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这一展览全面介绍了香港回归后的主要发展变化、与内地在多个领域的合作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香港回归以来,浙江与香港间的合作日益密切,此次展览无疑也能增加浙港两地的交流互动。

    浙江对于香港而言,不可谓不特殊:香港两任行政长官祖籍浙江,包玉刚、邵逸夫、王宽诚等“宁波帮”更为香港的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两地可谓血脉相连。今年6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更在浙江开设联络处,旨在进一步加强浙江省和香港的合作交流,为在浙江的港人港企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而这些年来,香港对于浙江而言,更创下许多个“第一”:香港是浙江吸引外资第一大来源地,浙江对外投资第一大目的地,也是浙江第一大服务贸易合作伙伴。

    浙江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论贸易,2016年,浙江与香港之间的进出口总额和出口额相比20年前分别增长了1.5倍和2.1倍;论投资,1997年至2016年,香港在浙投资实际外资年平均增长率达15.7%,而截至2016年底,经核准浙江在香港共投资1676家企业,投资备案总额为168.9亿美元;同时,截至目前在香港上市的浙江企业也已达50家。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重点是香港和祖国同心在一起,共同推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展览共分为10个单元,包括“一国两制”、“香港近况”、“一起紧握机遇”、“一起拓展商贸”、“一起推陈创新”、“一起携手经历”、“一起紧扣相连”、“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传承”等。

    “香港区旗上的是什么花?”“展览图片里出现过哪几种交通工具?”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区设有以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为主题的互动答题游戏,引来众多参观者竞相参与。此外,展览区还设有3D画及虚拟大屏幕拍照区,可以让参观者身临其中体验丰富多彩的香港。

    据了解,“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杭州站于10月12日至26日在杭州图书馆展出,向市民全程免费开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佳莹    编辑:尹文栋    
     图库
燕山脚下秋色美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积多少分才能落户 杭州居住证积分政策解读
·杭州好心人一张纸条救人一命 字不多但句句催泪
·电网管理看齐法国 2017年末杭州用电可靠性将...
·走进新白鹿:商品索证及时更新 外卖堂食同等...
·浙江首例“镜面人”双肺移植手术顺利完成 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杭州都市圈联合采访团...
·"云上"人墙
·女子欲敲诈公安机关40万元 牵出自身多起骗婚案
·男子携骨灰盒打的遭拒载 还赔了司机400元
·女子买手机被告知不买配套服务会死机 退货遭拒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