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这份国庆展览攻略 请家长们赶快收好
2017-10-02 08:40:35 杭州网

【宁波】

匠作之美,一次展出34位艺术家大作

展览展出34位艺术家的手工艺作品,涵盖玉器、石器、金属、陶艺、布艺等艺术材料与形式。创作者包括国家级工艺美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校教授学者以及当代艺术家等。

展品有的对古代文化图式和神话传说进行再创造,尝试探索传统技艺与历史文明;有的将传统材料与当代艺术观念融合,或以现当代材料与形式追溯传统文化主题,凝聚着匠人精神、经验与灵感。

第15届亚洲艺术节:文明的回响——匠作之美

时间:即日至11月21日(9:00-17:00,16:00后停止入馆)

地点:宁波博物馆(鄞州区首南中路1000号)

大量上海裁缝的移居,带来香港长衫的崛起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是香港长衫(男款叫长衫,女款就是旗袍)发展的全盛时期,主要原因是大量上海裁缝移居香港,以及本地女性服饰潮流的发展。长衫在香港社会经历传承和重塑,至今仍然是许多时装设计师设计女性礼服的灵感来源。张曼玉在电影《花样年华》里的穿着,就将这种服饰发扬光大了。刘德华也经常穿着长衫登台。

展览由宁波博物馆和香港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将展出253件香港长衫(旗袍)及其制作工具、时装宣传画等,展现清末、民初至现代香港长衫的沿革与变化,介绍香港长衫的行业发展与工艺特色,以及不同年代女性与长衫的故事。

百年时尚:香港长衫故事

时间:即日至12月10日(9:00-17:00,16:00后停止入馆)

地点:宁波博物馆(鄞州区首南中路1000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铁路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国13支队狮队争霸千岛湖文渊狮城
·五星红旗下的坚定信念 上城公安举行全警升旗...
·10月1日起 杭州违法建设处理将更严更细了
·杭州火车站、汽车站迎客运高峰
·远离尘嚣 杭州有个百花园你知道吗?
·“点亮杭城”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赏园林观工艺 当代苏州园林与生活艺术展开幕
·超长假期不等于超多作业 小学家庭作业也能文艺
·公交老年卡只卖180元?骗子利用挂失时间差骗钱
·三亚一海鲜店因诈骗和商业贿赂被查封并罚20万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