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国庆长假第一天 工美展售票处排起了队
2017-10-02 08:18:20 杭州网

小朋友最喜欢互动区的体验活动

走进工美展,如果听到一群人在敲榔头,千万别见怪,这是大人和小朋友都着迷的一项互动体验:拓染手帕。

手帕是土布做的,已经浆洗过,很干净。每个人会分到一些浸泡在水里的新鲜蓼蓝,蓼蓝是一种草本植物,主要用作染料。把蓼蓝的叶子用餐巾纸轻轻吸干后,再把它放在两块手帕中间,位置你自己定。轻轻盖上后,就轮到榔头出场了。还非得用力敲,轻了不起作用。五六把榔头同时敲起来,桌子都在摇。

敲个几十下,蓼蓝的叶脉完全剥落,植物的印记完全附着在手帕上,非常好看,是很新鲜的绿色。你可以自己设计图案,最后再用针线一圈缝起来。这会儿手帕上的叶子图案是绿色的,据说过段时间会变成它真正的颜色:蓝色。

现场吸引人的互动体验还有很多,比如手工皮具体验,小靴子钥匙扣、简款短夹等,做好了可以带回家。还有金华剪纸、紫砂造型等体验。金华剪纸在金华展区,表演者是金华市剪纸博物馆的创始人詹东明,他的剪纸有孔子、孙武、韩非子的人物像,也有金华火腿,作品被多位国际友人珍藏。嘉兴展区有泥塑工艺师丁海龙的现场泥塑,而且是找一位现场观众当模特,当场捏成人像,整个过程只要半小时。捏好的人像,模特还能免费带回家,非常有意思!下面赶紧出发,去和平会展中心的工美展现场逛逛吧!

2017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时间:2017年9月29日-10月3日

地点: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一层(浙江杭州市绍兴路158号)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杭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执行承办:都市快报社

展览时间:9月29日 10:00—17:00

9月30日—10月2日 9:00—17:00

10月3日 9:00—15:00

特别提示:10月3日13:00停止售票,14:00停止进场,15:00观众清场

票价:全价票10元

半价票:5元(60-69周岁老人、教师、在校学生凭有效证件享5折优惠)

免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记者、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公共交通:

1.乘坐公交车22路、47路、72路、80路、86路、185路、219路、220路(区间)、264路、347路、403路或B7至和平广场站下,步行140米。

或者乘坐公交车8路、34路、88路、125路、187路、208路、217路、262路、288路、312路、312路(区间)、350路、432路或535路至打铁关站下,步行410米。

2.乘坐地铁1号线至打铁关站B出口,步行660米。

现场互动等你来

手工艺活动

金华剪纸 10月2日10:00-11:30

紫砂造型 10月2日14:00-15:30

华夏收藏网鉴定活动

本次展会特别媒体合作伙伴——华夏收藏网会在展会现场为广大市民朋友鉴定部分文玩首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现场看看。

“最佳特装展位”评选活动

投上宝贵一票选出你心目中的“最佳特装展位”。线上投票的关注工美展官方微信“南宋序集”,选择页面的“特装评选”,给你喜欢的展位投票;现场投票的,到展会现场参与投票即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戴维 摄影 朱丹阳    编辑:程慧雨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铁路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国13支队狮队争霸千岛湖文渊狮城
·五星红旗下的坚定信念 上城公安举行全警升旗...
·10月1日起 杭州违法建设处理将更严更细了
·杭州火车站、汽车站迎客运高峰
·远离尘嚣 杭州有个百花园你知道吗?
·“点亮杭城”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赏园林观工艺 当代苏州园林与生活艺术展开幕
·男子高速旁停车玩手机 只为等4小时后“免费”
·孕妇临盆高速遇路上堵 交警护航10分钟送至医院
·美媒:中国借贷热潮改变生活 百姓开始超前消费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