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高群书监制阿年执导的《拿摩一等》德清开机
2017-09-30 07:35:07 杭州网

    归亚蕾终于找到了老家:这里比威尼斯还美

    归亚蕾和杨玏

    “我拍戏去过很多地方,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打听一个叫做浙江吴兴的地方,那是我的祖籍,我爸爸出生的地方,可是一直没人知道。直到前阵子我才知道,原来吴兴改了名字叫湖州。”昨天,老戏骨归亚蕾出现在了浙江德清新市古镇,她是来参加第六代导演阿年执导的新片《拿摩一等》的开机仪式的。七十多岁的归亚蕾激动地告诉记者,找了半辈子故乡,终于因为这部电影找到了家,“我的爸爸就出生在新市古镇,在这里我不仅有回家的感觉,还有找到亲人的感觉。”首次回到故乡,归亚蕾感叹,“新市古镇的小桥流水比威尼斯还要美。”

    对于当地的老百姓来说,这部叫《拿摩一等》的电影开机仪式应该算是当天最大的喜事了,因为除了导演阿年、监制高群书,主演杨玏、归亚蕾、白雪等一众主创也悉数到场。而在此取材拍摄电影的导演阿年,就是土生土长的新市人。昨天从片场赶到开机仪式现场的他,疲惫中带着喜悦。确实,回老家拍一部戏,可以说是他多年来的心愿。尤其是,这部影片还承蒙贾樟柯、张杨、管虎、高群书、李杨五位当今影坛第六代领军导演联手友情监制,保驾护航。

    阿年导演告诉记者,“《拿摩一等》,关注当下都市年轻人因生活压力而恐婚甚至逃婚的现实话题,关注他们深藏内心的彷徨、疑虑、失落、期待和坚持。”影片讲述杨玏和邱林扮演的一对年轻恋人,在都市辛苦打拼,婚礼之前却面临突然失业、房贷压力、情感危机等一系列问题,最后在故乡小镇,见识到了从祖父母辈到年轻一代不同的人生和价值观,重新找到新的生活方向的故事。

    谈起故事缘起,阿年直言,正是源于自己的生活经历与所见所闻。尤其是影片中关于外公外婆的那一段故事,简直可以算翻版于自己家族的真实故事。他表示,从这部电影,人们将看到“小镇上一群并没有因为身处困境而迷失爱,反而更坚定地执着于爱的单纯男女勇敢的选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时报记者 陈聪丽    编辑:汪浩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天安门广场“花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一去哪玩?2017杭州工美展带你浪起来
·涉及974户国有居民 望江街道正式启动今年单 ...
·叮咚 你的国庆天气包到啦!杭州总体平稳 国 ...
·杭州一场模拟火灾实验引发公安部消防局领导关注
·“寻找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活动已 ...
·浙江全面停止号牌号码拍卖 车号牌50选1
·“超级黄金周”景区城区怎么走?“避堵攻略 ...
·公交司机收到乘客一盒月饼 里面藏着5000元现金
·中秋打糍粑 泸州纳溪农户坚守传统上百年
·揭秘长江捞尸人:脏臭晦气 曾被尸体吓得不轻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