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为什么瑞典人比澳大利亚人瘦?
2017-09-28 09:51:00 杭州网

百科

《公平之怒》

[英]理查德·威尔金森/凯特·皮克特 著,李岩 译

新星出版社2017年9月

为什么绝大多数人会处于焦虑?为什么富裕不能带来幸福?为何瑞典人比澳大利亚人更瘦?……在这本书里,一切社会问题,居然都可以用一个理论来回答。从人类社会诞生以来,“公平”就是一个大大的问题。我们不能脱离社会而生活在荒郊野外,而社会的公平与否直接关联到我们幸福的方方面面。社会公平与收入分配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之宽令我们惊讶。书中运用大量统计学实据,展现了不平等对社会中每一个成员的相互信任度、寿命、青少年怀孕、肥胖、精神疾病、犯罪率、社会流动性、教育等方面造成的不可忽视的巨大影响。

《有毒的逻辑:为何有说服力的话反而不可信》

[美]罗伯特·J·古拉 著,邹东 译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7年8月

一本有趣的逻辑学经典入门读物。哈佛才子出身的作者教你如何识别生活中的各种“有毒”逻辑,告诉我们无心之过却又极常见的语言误区,并且教我们如何预防这些错误。作者罗伯特·J·古拉认为,清晰严谨的思考是一门技术,可以通过不断的训练而获得。在他47年的短暂一生中,独著或合著了超过60本书,其中最受欢迎和有影响力的就是这本书。首版于1979年,后多次改版,一直经久不衰。

《所以,一切都是童年的错吗?》

KnowYourself主创们 著,江西人民出版社2017年9月

这两年“原生家庭”是个热词,各种问题动不动就可以归咎到原生家庭。为什么说原生家庭不是决定人格的唯一因素?父亲在家庭中的投入,如何影响我们的一生?内向是一种性格缺陷吗?分手后,应不应该迅速开始新恋情?这些疑问,都可能在这本心理学科普书中,找到答案。直面真实,永远是改变的第一步。

文学

《未知大学》

[智利]罗贝托·波拉尼奥 著,范晔/杨玲 译

上海人民出版社2017年8月

这是《2666》作者、智利作家罗贝托·波拉尼奥的诗集。40岁之前,他写诗、革命、流浪、生病——总之,他几乎什么都干过,除了写小说。而在他40岁之后的10年,除了写小说,他几乎什么都没干。波拉尼奥一直以诗人自居,非常珍视自己的诗作,查出肝功能衰竭后,他整理了自己几乎所有的诗歌手稿。中文版诗集以《未知大学》为主体,同时收录作者此前已出版的另外三部诗集:《安特卫普》(2002年)、《浪漫主义狗》(2000年)和《三》(2000年),涵盖波拉尼奥1978-1994年间创作的几乎全部诗歌,中文版基本保留了各部诗集的完整形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秀洲新塍 一座充满美与孝的古镇
·从这里,“俯瞰”秀洲高新区 走近“中国制造”
·杭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找工作 比起薪酬更 ...
·20多年老工程师第一次建海绵城 忐忑之外更是...
·暴雨不用看海、小白鞋也不怕湿 城西有片调蓄...
·2017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暨首届千岛湖(国际) ...
·三管齐下才能让海绵城市施展最大效用
·“抠脚汉”假扮白富美,31人“网恋诈骗”团 ...
·陕西两党员为骗补偿款突击修密集路灯 被党内...
·环保部揭底:一些违法排污企业环保根本不投入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