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国庆档电影竞争太激烈 “9块9电影票”再现江湖
2017-09-27 07:28:04 杭州网

提醒大家,这个票价只卖两天

吴磊

范冰冰

快报读者“排骨”刚刚晒了一份看片计划给我:9月29日看大鹏自导自演的《缝纫机乐队》,9月30日连看三部电影,14:30看成龙主演的《英伦对决》,16:40接着看开心麻花出品的第三部喜剧《羞羞的铁拳》,晚上再看刘德华和甄子丹搭档的《追龙》……

两天看四部国庆档大片!不过,这个看似豪华的“看片套餐”其实并不贵,因为几乎已经消失两年的“9块9电影票”又回来了——《羞羞的铁拳》《缝纫机乐队》《追龙》这三部的电影票,“排骨”都是9.9元买到的,《英伦对决》更便宜,8.8元就够了。

而且,这样的特价票数量很多,在电商平台上随便买,根本不用抢。原因很简单,今年国庆档电影竞争激烈,片方都希望用这种低价票策略抢占第一拨票房和排片。

9块9电影票只卖两天

10月1日起恢复原价

说是9块9,可能还高估了。我在猫眼手机App上看到,《缝纫机乐队》的预售票价在杭州时代国际、东城时代、星禾时代这三家电影院低至6.9元,神画、滨文、歌纳等另外五家电影院则打出了7.9元起的票价,参与9.9元低价促销的电影院则多达39家。《英伦对决》在庆春电影大世界也只卖6.9元。

《羞羞的铁拳》《追龙》虽然只有少数影院参与9.9元的活动,但是奥斯卡、金象、悦江新远、萧山德纳等众多品牌影院的价格也低至11.9元、12.9元、14.9元、15.9元……

李晨与范冰冰主演的《空天猎》和奥兰多·布鲁姆、吴磊等人主演的动作片《极致追击》,也有10多家电影院在卖9.9元电影票。

淘票票App的首页上,也贴出了《英伦对决》《追龙》《极致追击》8.8元起的促销海报,点击去看发现实际票价更便宜,如果持有该网站的“影城卡”,去剑桥时代、歌纳影院、华元、和达时代等电影院看《英伦对决》——不要钱。

这些9.9元以下的超低价电影票,集中出现在9月29日和9月30日这两天,10月1日起,基本都恢复到了二三十块钱的票价。

这也难怪“排骨”要在两天内看完四部片。

电商和片方联手“票补”

目的是抢占国庆档

通常情况,国内电影上映时,片方都设有最低限价,一般在25元到35元之间,如果实际票价低于这个价格,就要有人来补足差价。这次出钱票补的是谁呢?

当然是电商和片方。目前,格瓦拉、猫眼跟微影合并后,两年前曾经百花齐放的电商时代,已经变成了淘票票、猫眼两强争霸时代。作为与微影合并后的第一枪,猫眼这次国庆档票补的规模相当大。根据某影城经理在网上提供的一份票补方案通知,《羞羞的铁拳》9月30日的预售补贴力度分两档,最低限价结算影城,17:00-22:00时间段(含)卖9.9元起,其它时段卖14.9元起。

有媒体推算,这次国庆档单片平均票补可能在2000万,最大的可能达到5000万。影院经营管理专家、杭州好格影业公司的创始人刘敏健分析说,这样大规模的票补,目的很简单,就是抢占国庆档,“一方面希望影院多排,另一方面可以营造出影片票房高的效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科技城:创新新引擎 创业新乐土 人才新 ...
·
·杭州登革热病例增长势头放缓 双节出游仍要注...
·一封家书寄乡愁 南星街道举办中秋雅集活动
·山水相依——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家东盟十国行 ...
·大江东首批2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医生凌晨边输液边看病 医院:精神可嘉但不提倡
·奇葩窃贼为躲监控 用卫生纸把自己缠成木乃伊
·山东惊现11万元天价蛐蛐 背后藏着哪些秘密?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