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工美展马上要开幕了 万事利王星记带了什么?
2017-09-25 10:46:12 杭州网

杭州人的老朋友要来了,9月29日,连续第18年举办的2017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即将开幕,这是国内工艺美术界的重量级展会,也是我国工艺美术行业最高水平的艺术盛会之一。

除了每年来打卡的杭州老铁,不少为杭州人熟知的本地品牌也不会缺席工美展。从清光绪元年(1875)就开始做传统手工制扇的王星记来了,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丝绸大咖万事利也来了。

今年,“匠心”是整个工美展的重要关键词,而说到“匠心”,王星记和万事利也是最有发言权的企业之一,今年他们要在工美展上带来什么,我们提前来剧透。

万事利:丝绸艺术品让你看个够

秋风渐起,你是不是已经在操心自己的秋冬搭配?一条合适的围巾当然不可少。

万事利的丝绸围巾就像自带“杭州”标签,一戴上就是独一无二的江南风和时尚感。其实,万事利近年来也跟国际时尚牢牢结合。2013年底,万事利主动跨出国门,收购有着120多年历史的法国知名丝绸企业MARC ROZIER,让一个中国本土的民族品牌实现法国制造。2014年7月,万事利又成功邀请到了原爱马仕丝绸板块CEO Patrick Bonnefond(巴黎特)先生,为品牌渲染上了更浓的国际化色彩。

其实,丝绸的可能性很大,万事利也在展现丝绸更丰富的用处。除了丝巾,还有领带、睡衣、丝绸家纺等,丝绸那柔软细腻的触感,让每一件都是有质感的亲肤之选。

在工美展上,他们将展出万事利丝绸文化博物馆馆藏的比较有价值的丝绸艺术品,如孔雀羽绒、云锦织品、缂丝、团扇绣品、丝绸等。

王星记:大师新作工艺精湛

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王星记的10款扇子产品亮相世界大舞台,受到各国元首和商界精英的赞誉。此次工美展上展示的,是王星记工美大师设计团队创作的最新作品,工艺精湛,风格独特。

比如省工艺美术大师朱方华的33厘米贴金黑纸扇《诸舍帖》,扇面装饰选用《淳化阁帖》第九卷中王献之的书法,扇面中间部分采用贴金的阴贴技法,两侧用不同的书体摘录了几篇古代书论。还有疏密错落的印章,与书法交相映衬,古色古香,质感出众。

高级工艺美术师杜鹃带来了40厘米全棕黑纸扇《福寿双全》。这把扇子用桑皮纸、棕竹制作,黑纸扇面上用小篆写着数百个各种字体的“福”“寿”二字,每个篆字只有0.6厘米见方,精致之极!

省工艺美术大师俞备红带来了48厘米全棕黑纸扇《诗画时节》。窗格花纹的勾金彩绘,描绘了代表二十四节气的花卉图案和嬉闹的孩童,用隶书录写节气诗歌,诗画结合,童趣和谐。

还有高级工艺美术师丁国富的乌木白纸扇《颐和园之春》,扇艺新人徐琪莹的洒金白纸扇《天问》等。众多精美展品,就等你去现场亲自看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欣悦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北京世界花卉大观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绣花鞋演绎“履步生花” 桐庐合村非遗民俗街...
·90后想做一床能过冬的鸭绒被 结果吓人
·初三女生失联超12小时 两地警方联动终平安回家
·杭州一小学老师带着学生去找“北”
·海亮教育牵手英国佩特文法学校 未来3年要办1...
·智能家居、办公、医疗健康…… 这场“奇思甬...
·“两院”院士宁波籍有111名 全国总共才一千余人
·沈阳问题大葱回访:个别销售处仍售农药甲拌磷
·民警资助聋哑儿童12年 日记本记下俩人无声之爱
·少年假冒公安厅长被拘 父母邻居:他脑子有毛病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 ...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