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首个颁奖典礼,浙江李静拿到最佳扣球奖 中国排球联赛进入“排超”时代
2017-09-20 07:15:32 杭州网

    从9月25日起,至9月27日,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的工作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朝阳区广西大厦举行。而从那一刻开始,排球联赛将正式更名为“排超联赛”,并尝试进行更多市场化运营手段,提升国内顶级排球联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目前已知的讯息,新“排超”时代所带来的第一个改变,就是增设颁奖典礼,所有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和团队,将像娱乐明星一样走红毯,站背景板,说获奖感言……9月19日下午,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中心处了解到,上赛季获得亚军的浙江女排已经接到了通知——队内的“重炮手”李静获得首届联赛颁奖的“最佳扣球奖”。

    江苏成最大赢家,“川军”获“最佳外援奖”

    在“排超”时代,也就是中国排球联赛2017-2018赛季正式到来前夕,针对上届联赛出色运动员和团队进行表彰的首届颁奖典礼相关通知,已经发送到各省市联赛球队手中。记者从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中心处了解到,这次的颁奖仪式将分别颁发男排和女排各八个奖项,而承担浙江女排一半以上火力输出的主攻手李静,成为浙江男女排队中唯一的获奖者。

    相比与男排方面8个奖项被6支球队瓜分的情况,女排8个奖项中的6个,被上届联赛冠军江苏队拿走,这些奖项分别是“最佳教练”(蔡斌)、“最有价值球员”(张常宁)、“最佳拦网”(王晨玥)、“最佳发球”(张常宁)、“最佳二传”(刁琳宇)、“最佳自由人”(陈展)。而依靠整体风格大球的亚军球队浙江女排,在除李静以外的其他位置球员,并未获得更多关注与认可。

    唯一颁发给外国人的“最佳外援奖”,分别给了四川男排和四川女排——这与球迷认知相符,最近几个赛季,四川排球在邀请外援方面的表现堪称“土豪”,每年都会有高水平外援加盟球队。相比之下,浙江男女排至今没有邀请过一个外援。

    玩好“鹰眼”仍是赛前关注重点

    自上赛季排球联赛更换了运营商后,长期被球迷诟病的国内排球联赛开始出现了一些令人欣喜的变化,这包括举办首届排球全明星赛,引入“鹰眼”设备帮助赛场执法、大量使用移动社交平台对联赛和球星进行推广宣传等等。

    许多变化都受到了好评,但作为联赛新设备,由国内厂商提供的国产“鹰眼”系统却被重复“吐槽”:系统处理赛况还原速度慢,导致赛场长时间冷场,监察角度不够多,导致很多回放画面无法进行执法判断,让许多球迷认为这套系统有些鸡肋。

    而从记者刚刚拿到手的联赛新赛季工作会通知日程来看,对技术和操作人员进行统一的“鹰眼”培训成为重点,看来联赛方也认识到,改善高科技体验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问题。

    另外,新赛季是否会引入国际排联新赛制,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时下正在进行的U23世界女排锦标赛,国际排联已经尝试运行全新的排球赛制,每场7局4胜,每局15分。而正带领中国青年队适应新赛季的主教练,正是浙江女排主帅吴胜。

来源: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汪浩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将有一条中轴“穿心”快线 汽车西站到机...
·浙一门口要建一座人行过街地道
·千钧一发,民警驾驶车辆截停嫌疑人车辆!
·杭州迎来全球400多位法学界大咖  涉外 ...
·全国网媒看杭州:拥江而立的望江新城打响智 ...
·杭州文娱总决赛终极Battle  年度大赛圆...
·美丽杭州 让网络传递你的独特韵味
·学生军训后集体晒黑走红 场面喜感
·广西悬赏3万通缉嫌犯落网 疑用射钉枪杀女幼师
·老人逼生病小孩让座:生病拿证明来 没证明就 ...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