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疯丢子、七英俊 杭州这两位90后美女颜值高脑洞大
2017-09-12 07:55:05 杭州网

七英俊

当过《长城》制片助理喜欢不按常理出牌

同样是90后杭州妹子,同样有一个容易引起性别误会的网名,同样喜欢脑洞大开的小说设定,七英俊跟疯丢子有点像,不同的是,七英俊现在已经专职写小说了。

七英俊毕业于“杭二”,之后去美国马里兰大学念书。她也不喜欢言情小说:“我读小学的时候,同学之间流行看《那小子真帅》和明晓溪等小说,但我就不爱看,我看金庸。”读了一年后,她开始写小说:“因为留学生活,有点无聊。”

七英俊 1993年出生,双子座,毕业于杭州第二中学,之后在美国读大学,曾担任《长城》制片助理。大二时开始写网络小说,代表作品有《呵呵》《有药》(已经卖出影视版权)等。

七英俊最有名的作品叫《有药》,小说设定了一个架空的古代社会,掌权者招募各类有奇才异能的穿越者以发展当下的落后文明,男主角假装成穿越者,混进这个组织,与此同时,那些真的穿越者也不甘心被利用,希望建立一个新的世界。这个脑洞大开的故事吸引了无数粉丝,随后有出版社找过来寻求出版,现在,《有药》已经卖出了影视版权。

大学毕业后,七英俊在美国电影公司实习,被公司派到了北京一个合拍片项目做了制片助理,这部电影就是张艺谋导演的《长城》。在片场的半年时间里,七英俊给工作人员做翻译,和各路演员同场吃盒饭,手里还有一大把都能点爆流量的花絮照。不过,她并不想曝光这些事情。

“她是一个网感很强的作者。”浙江网络作家协会的副主席夏烈曾经推荐《有药》给一些网络文学奖的评委,但即便是阅遍网络小说千万部的部分老评委,还是觉得“看不懂”。“网感”是一套互联网公司创造出来的黑话之一,同在这个系统里的有弹幕、二次元、腐、鬼畜这些流行术语。在七英俊看来,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后宫争斗千百回这些,都是上一代网文作家流行的东西,她更喜欢不按常理出牌的题材。七英俊的微博个人简介就写着:我有一脑洞,可纳山与海。

最近,七英俊的小说《记忆倒卖商》即将出版,故事同样好玩,主角依靠买卖记忆为生,会跟那些买家、卖家发生纠葛,“比如他会买一些极度懊恼的记忆,卖给要辩护的律师,这样他在庭上就能表现得更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天空被“一分为二”
“金条楼”壕气十足
人生璀璨如烟火
买枪如买菜!美国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傅园慧100...
·直播回放: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孙杨400米...
·杭州一男小偷跑到女人堆里偷手机 结果悲剧了
·杭绍台铁路10月开工 杭州到台州仅1小时
·嘿!杭州最美治水人,你在哪儿?
·杭州迎来全城旅游季 9月交通拥堵将明显上升
·未经许可擅自销售危险物品 杭州一企业被罚10万
·高三班主任带学生看病 医院遇发高烧急诊儿子
·熊孩子光天化日组团偷钱 只用2分钟便撬开钱箱
·2人抢红包引互殴致1死1伤 嫌疑人:我正当防卫

图揭20世纪初日本 ...

英国乔治小王子开 ...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