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杭二中学霸吴易昺昨天拿了个美网冠军 回来就去浙大报到
2017-09-12 07:30:53 杭州网

    吴易昺读初中时,白天在学校上课,下课后去陈经纶训练,业余时间基本都花在网球场上。“人在杭州,他在学校读书上课,如果去外面训练比赛,所有的功课、书什么的,都是拜托外婆从我这里领了去,在家里自学或者请家教。读书和训练,一边都不落下的。”卢雅仙说,平时和阿昺的班主任交流,得到的反馈都是“这孩子很聪明,语文和英语成绩都很好”。

    8月拿到浙江大学录取通知书 

    2014年,初中毕业的吴易昺以网球特长生的身份进入杭二中东河校区。“我记得他刚来的时候,人还比较瘦。虽说在学校里接触不算特别多,但感觉得出来,吴易昺是个比较内敛的孩子,而且网球能达到这个水平,一定是很会动脑子的人。”杭二中体育老师方宇回忆说。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球技的不断提升,阿昺在外训练比赛的时间越来越长,在学校里读文化课的时间相当有限。和小时候一样,他从未放下过学习,据方老师介绍,再忙,吴易昺还是得回二中来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和其他相应高中课程都得考。

    多年练球带给阿昺非常强的自控力,他说自己从不玩电脑,训练之余最多玩玩手机,听听周杰伦的歌,打打篮球,看看心理学的书。一位国内知名教练点评:吴易昺给中国男子网球带来惊喜,以他目前的年龄(17岁),能够在成人组的比赛中横冲直撞,足以说明他的技战术已经相当完备;令人吃惊的是,青少年选手最大的问题是情绪管理容易失控,他完全可以HOLD住,无论输赢都表现得相当淡定,这是比较难得的。

    方老师说,吴易昺8月份已经拿到了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开学后就正式成为浙大新生了,他力争做到打球、读书两不误;当然,没有办法像其他同学那样脱产读书,只能靠在线学习和考核的方式,完成大学学业。这个年龄不大却相当持重老成的男孩,善于表达个人的见解和洞察力,这是一名优秀选手常见的天赋和能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李如    
     图库
天空被“一分为二”
“金条楼”壕气十足
人生璀璨如烟火
买枪如买菜!美国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傅园慧100...
·直播回放: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孙杨400米...
·杭州一男小偷跑到女人堆里偷手机 结果悲剧了
·杭绍台铁路10月开工 杭州到台州仅1小时
·嘿!杭州最美治水人,你在哪儿?
·杭州迎来全城旅游季 9月交通拥堵将明显上升
·未经许可擅自销售危险物品 杭州一企业被罚10万
·高三班主任带学生看病 医院遇发高烧急诊儿子
·熊孩子光天化日组团偷钱 只用2分钟便撬开钱箱
·2人抢红包引互殴致1死1伤 嫌疑人:我正当防卫

图揭20世纪初日本 ...

英国乔治小王子开 ...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