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首个“杭州市地方戏曲曲艺 教学实践基地”成立
2017-09-12 07:22:54 杭州网

昨天中午,“杭州市地方戏曲曲艺教学实践基地”在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正式成立。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校长周芸佳,副校长马益彬,杭滑董事长、总经理董其峰和副总经理方菁萍一同出席了授牌仪式。

今年7月,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在全省学校深入开展戏曲曲艺进校园活动。一直以来,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都在以“动态+静态”的方式保护非遗项目,并不定期开展“送曲艺进校园”活动,设立兴趣班为孩子们授课。不过,像这次这样正式挂牌作为固定课程进入校园还是第一次。从这个学期开始,杭滑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小热昏”将率先走进校园课堂,成为孩子们的日常科目,每周一课,让曲艺文化在学校中温润生长。

比起那些阳春白雪的高雅艺术,“小热昏”的表演显然更加接地气,也能带给孩子们一种全新快乐的精神生活体验方式,让他们在幽默诙谐的氛围里体验艺术魅力,感受杭州地方戏曲曲艺的精髓。

只要有人学,曲艺就有传承发展的力量,并与历史演进抗衡。接下来,杭滑将继续整合资源,有计划、有规模地安排杭滑优秀传承人陆续进入校园,对孩子们进行杭州评话、杭州评词、滑稽戏和杭剧等非遗项目的授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王俊华    编辑:陈东    
     图库
杭州:凉爽天 好出游
2017寻找城市之光8...
人生璀璨如烟火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傅园慧100...
·直播回放: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孙杨400米...
·杭州一男小偷跑到女人堆里偷手机 结果悲剧了
·首条民营控股高铁项目签约 杭绍台铁路10月开工
·驾考新标准10月1日实施 浙江省公安厅车管所 ...
·嘿!杭州最美治水人,你在哪儿?
·杭州迎来全城旅游季 9月交通拥堵将明显上升
·坠楼产妇马茸茸身上还有哪些未解开的“密码”?
·“奇葩”名字屡现身 你任性后孩子或要背负一生
·女子火车偶遇未婚夫和他人暧昧 跳下站台撞火车

英国乔治小王子开 ...

黎巴嫩举办老爷车展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