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又一个国家宣布限制含糖饮料!想当年糖可是治病神药啊 现在黑化成仇人了
2017-09-11 10:26:47 杭州网

哥伦布

诺兰的二战新片《敦刻尔克》中有一幕:落水的英国士兵被救上船之后,每人分到一小搪瓷杯热茶喝。这里的热茶,估计是红茶,而且是加了糖的红茶。在历史上,英国人对蔗糖的狂热,是出了名的。

不过,英国国民保健体系NHS已经要求,到明年4月前,含糖饮料的糖分比例要限制在10%以内,此举是为了减少肥胖和蛀牙。

反糖风潮是全球化的。最近新加坡卫生部宣布: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雀巢等企业都承诺在2020年之前,将旗下含糖饮料的含糖量降低至12%以下。新加坡卫生部说,新加坡的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了40万,占总人口的7%,而新加坡人60%的糖摄入都来自含糖饮料。

相邻的菲律宾也在考虑征收汽水税,每升会多收人民币1.3元。

我赶紧去小超市买了一瓶500毫升的可口可乐,上面表明每100毫升含糖量为10.6克,符合新加坡的标准。不过,据世界糖尿病联盟(IDF)统计,中国的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1亿人,居世界第一。

今年6月30日我国发布的《国民营养计划》,将减糖、减油、减盐明确作为目标。我国与美国的膳食指南,都建议饮食中的糖类不超过每天摄入热量的10%。

现在,象征甜蜜的糖已成了全球健康公敌,这是以前的人做梦都想不到啊!翻开糖的黑化史,就是一部人类文明史。

当年糖可以做成永葆青春的神药

自然界含糖的植物,主要是甘蔗、甜菜。从公元前6000年开始,人类就在种植甘蔗了。聪明的人类还发明了工具,把甘蔗切断、碾轧,然后煮沸,制成结晶糖。在古代,制糖技术哪家强?答案是印度。

印度人发展了蔗糖的精制工艺,创造出史上最初的甜点,制糖技术也被商人和佛教僧侣通过丝绸之路传播出去。

季羡林在《糖史》中说:“糖这种东西,今天在全世界各国都是家家必备,最常见而不可缺少的食品,但在古代开始熬制时,则是异常珍贵。比如在印度、伊朗,最初只做药用,还不是食物的调味品。”

印度医师认为糖拥有特殊的治疗能力,可使环绕身体四周的力量保持平衡,有助于消化,还能强化精子的效力。据说有一种由姜、欧亚甘草、树胶、印度酥油、蜂蜜和糖配制而成的万能药,如果连续三年每天服用,据说可维持青春100年。公元前二世纪的一本印度医书上记载:“在这类人的体内,连毒药都产生不了作用,他的四肢像石头一样结实坚硬,他变得刀枪不入。”

在欧洲,糖也曾被当作药物。中世纪神学家托马斯·阿奎纳曾提到:“吃糖不会破坏斋戒,因为这种药物可以帮助消化。”当时欧洲的医师很喜欢开一种阿拉伯感冒药方给病人,其实就是糖浆做的小糖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戴维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凉爽天 好出游
2017寻找城市之光8...
人生璀璨如烟火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孙杨200米...
·富阳秦望区块签约数已破三千 “富阳速度”岂...
·昨晚武林广场 一群天使温暖了一座城
·杭州民主党派监督工作聚焦城中村改造和小城 ...
·杭州一男轿车中自杀 身边有遗书
·全省新兵起运 首日千余杭州新兵奔赴军营
·盗窃22分钟蟊贼落网
·大妈油锅起火用水灭 反遭烧伤脸和手
·媒体:“见义勇为”不分地界 申报更不能分地界
·法院大厅陈列本地商人照片 回应谎称已摘除

英国乔治小王子开 ...

黎巴嫩举办老爷车展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