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浙江队有对双胞胎姐妹花很抢眼
2017-09-10 13:35:55 杭州网

学生运动会女排中学组在浙大附中比赛

和周苏红一样 来自长兴中学都爱排球

全国学生运动会女排比赛中学组已经在浙大附中体育馆开赛,浙江队有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球员特别引人注目。

颜婉红、颜婉莉,2002年出生的双胞胎“姐妹花”,就读于湖州长兴中学,姐姐颜婉红是主攻手,妹妹颜婉莉是二传。虽然长相很像,性格却不太一样,姐姐外向性子急妹妹偏内向,但她们都很喜欢长兴排球名将周苏红和韩国明星权志龙。

姐妹俩怎么分得清?队友看肤色

这支浙江女排以浙大附中队为班底,挑选了一些省里其他学校的精英组成,其中就包括颜婉红和颜婉莉。对于这两小姑娘,教练吴刚评价颇高:“这两个球员很努力,在场上都很拼命。”

说到和妹妹同场竞技,颜婉红说:“我们都期待对方在球场上,一起比赛的时候心里很有底,这就是这么多年的默契吧。”排球队里有双胞胎确实很罕见,颜婉莉说:“之前好像是太原队有一对双胞胎,别的就没听说了,我觉得能和姐姐一起比赛真的挺开心的。”

两人到了队里后,队友们一开始都分不清楚谁是姐姐谁是妹妹,颜婉红和颜婉莉就会大声地喊出自己的名字。经过一段时间的合练,队友们现在都掌握了认人的“诀窍”,那就是看肤色。颜婉红笑着说:“我比妹妹要黑,大家认我们俩的时候就会看肤色。”

或许因为爸爸是打篮球的,所以这对双胞胎姐妹的运动天赋很高,从小个子就很高。颜婉红回忆说:“从小学读书开始,班里的同学最多也就是够到我们的下巴,我们上课都是坐在最后一排的。”姐妹俩9岁那年,学校里组建排球队,个子高弹跳力又好的婉红和婉莉同时入选,然后就一直打到现在。

姐姐场上“训”妹妹 场下变麦霸

对于婉红和婉莉来说,有个练过篮球的爸爸是件幸运的事,因为爸爸会把自己的运动经验教给女儿。“爸爸和我们说,排球是一项团队运动,这么多人在一起,要把一个队当做是一个人,团队运动集体意识特别重要。”颜婉莉说。两人打排球后身上伤很多,特别是膝盖有时候疼得没法走路,爸爸也会给她们一些预防和处理伤病的秘诀:“受伤了要赶紧冰敷,按摩,你们俩在训练结束后可以帮对方按摩,这样恢复得会快一些。”

身上有这么多伤,有没有想过放弃排球?“没有,没有,我们已经练了这么久了,放弃了就太可惜了。再说了,这些苦我们吃得起。”两姐妹对于坚持打排球,没有丝毫犹豫。她们有个共同的偶像,就是曾经在长兴中学读书的奥运冠军周苏红。颜婉红说:“我们都很喜欢周苏红姐姐的,会看她比赛的录像,她的技术太好了,而且拼搏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

颜婉红的性格急一些,经常在场上对妹妹说:“你这个动作不应该这样”,“要打得聪明一些”……对此,颜婉红笑着说:“妹妹有时候不太爱说话,所以我说她的时候会多一些。”虽然场上经常被姐姐教训,但婉莉也不和姐姐争,就连一起去唱歌,也抢不过姐姐。“我们去KTV的时候,我比较会‘抢麦’,她也不和我抢。”颜婉红笑着说。

喜欢唱歌的姐妹俩,还都喜欢权志龙。“他以前是练习生,就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成长起来获得成功的,他的经历给了我们更大的鼓励,对于我们坚持打好排球也很有帮助。”有没有去现场看过权志龙的演唱会?“没有。之前训练比赛什么的太忙,一直没有机会,好希望有一天能去现场看他的表演。”姐妹俩憧憬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凉爽天 好出游
2017寻找城市之光8...
人生璀璨如烟火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新兵起运 首日千余杭州新兵奔赴军营
·盗窃22分钟蟊贼落网
·下沙沿江大道要“美容”了 想听听你的建议
·滨湖新城正式开工 临安迈入“拥湖发展”新时代
·临安大明山景区9月15日至24日免门票
·杭州富阳秦望区块房屋搬迁集中签约
·杭州4343名儿童参加入园体检 546人检出视力异常
·湖南男子被暴打致休克死亡 嫌疑人潜逃12年后...
·印尼游客为拿包坐过站 称中国高铁太快不适应
·湖南教材致命错误十年才被发现 回应:当时争 ...

英国乔治小王子开 ...

黎巴嫩举办老爷车展

卢靖姗亮相《求闲 ...

华裔女演员改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