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10月去乌镇看足100场戏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七夕开票
2017-08-20 10:17:38 杭州网

10月去乌镇看足100场戏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七夕开票

“去年《大鸡》是19秒卖完的。”黄磊前天还在跟孙红雷斗智斗勇,昨天就戴着墨镜、摇着折扇出现在乌镇,跟大家分享去年的“票房秒杀”事件。而孙红雷,也已经被他拉进了乌镇戏剧节的艺委会。黄磊的身边,还有一头中长发的赖声川、穿着褂子的田沁鑫、以及永远黑衣亮相的孟京辉,能让这四个人齐齐露脸的,便是第五届乌镇戏剧节。

2013年乌镇戏剧节起步,今年已经是五周年。今年的年度艺术总监是田沁鑫,她说为乌镇安排了来自俄罗斯、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东道主中国等12个国家的24部特邀剧目,共演足100场,作为给乌镇戏剧节第一个小周年的“小礼物”。

文艺青年们注意,开票时间定在8月28日早晨10点,刚好是七夕。还记得赖声川导演的《如梦之梦》曾让一对邻座的陌生男女因戏结缘——当时就有网友羡慕,这个故事简直是“论买一场好戏的重要性”。那么今年的乌镇有哪些好戏?

今年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分为5个系列:演绎名著的“经典系列”、细腻柔软的“女性系列”、 科技与戏剧结合的“影像系列”、表演多于台词的“肢体系列”语言之外的力量,以及探索、实验性质的“新声线系列”。

属于“经典系列”的开幕大戏,是俄罗斯著名诗人普希金名著改编的《叶普盖尼·奥涅金》,导演里马斯·图米纳斯俄罗斯联邦国家奖和立陶宛国家奖获得者,将“魔幻再现19世纪的俄国众生相”。

“女性系列”有何念执导的《这辈子有过你》,改编自香港女作家张小娴的言情小说《我这辈子有过你》。

“影像系列”里,田沁鑫带来了自己的作品《狂飙》,讲述《国歌》的词作者田汉一生的心路和情感历程,据说新版《狂飙》有“半电影戏剧”的质感。

“肢体系列”有香港的绿叶剧团带来的《爸爸》,全剧没有一句台词,演员戴着面具表演,用肢体动作呈现父子之间的动人情感。

“新声线系列” 里的《大餐》,是外百老汇的温情轻喜剧,获得过美国《芝加哥时报》“年度最佳戏剧”的赞誉,以及“纽约戏剧委员会”最佳剧本奖的提名。

现场,赖声川、田沁鑫、黄磊、孟京辉都各自推荐了喜欢的戏。

赖声川:美国加州艺术学院新表演中心(CNP)带来的《黑夜黑帮黑车——影像的复仇》。

田沁鑫:《影子》和《裁·缝》,“这两部剧都是文本特别好的作品。”《影子》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埃尔弗里德·耶利内克编剧,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演出,《裁·缝》的文学顾问是何冀平,他曾经做过话剧《天下第一楼》,电影作品有《新龙门客栈》《黄飞鸿》《明月知我心》等。

黄磊:推荐《风尘三侠》,一个今年正好大学毕业同学的原创作品。

孟京辉:“我全部推荐,《影子》这部戏很复杂,特别有意思。另一个《圣女贞德》,因为我不太了解这个故事,没看过,所以我太期待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欣悦 乌镇报道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舟山:游客乐游东极岛
全运会倒计时10天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巴塞罗那发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摩簦共享伞即将登陆杭州 一天使用费封顶不到...
·杭州西溪医院牵头成立浙江杭州肝病•感染专 ...
·孕妇胎盘穿透子宫插入膀胱!史上最生猛的胎 ...
·这位考生高考上线但没录取?情况原来是这样
·杭州人社亮出半年成绩单 85%以上办事事项实 ...
·“海归驿站”和上城众创空间联盟签订合作框 ...
·扫码进家门 下沙年底实现“智慧门禁”全覆盖
·江苏盐城两渔船相撞致一船翻扣 5人获救4人失联
·小伙连打7天麻将险截肢 主治医生:头次遇到
·学生陷校园贷溺亡 在老家过暑假期间留下遗书...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炫彩嘉年华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