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笕桥任大妈的幸福生活 12年,10000多次公益理发
2017-08-17 06:23:19 杭州网

8月16日上午,笕桥东港社区屋檐下,一月一度的便民服务日。任大妈利索地操持着剪子推子,料理好一位社区老人的发型,再用海绵块细细清扫细小发屑,老人对着镜子照了照,很开心地笑了,点头向任大妈道谢。而任大妈的额头、脖领、小臂处还粘着不少断发,她顾不得清洁,立马又迎接下一位“顾客”去了。

这个便民服务日,东港社区坚持了四年,诸如理发、磨刀、修伞修鞋的都有。便民日办了四年,任大妈去了四年,一次未落。事实上,她在笕桥的几个社区,操持公益理发已坚持了十二年,从她退休后就开始了。

“差不多一个月四五次,除过年休息几天外,都这么干着,每次半天,大约能理20到30个人吧。”任大妈说道。记者拿出手机来敲击一番,有些惊讶:这么说,您这公益理发,都超过一万次啦?任大妈不好意思地笑笑,“没算过,可能有吧。”

任美娟今年70岁了,她说,自己干了一辈子的理发师,退休前,是在“时美”里理发的——几十年前那个杭州最老资格的高档理发行,专门接待干部和留洋知识分子的。任大妈干到58岁时,累了,退休了,休息了几天,手里头的剪子又开始不安分起来,“每天不理几个头,不痛快。”

于是乎,任大妈带着自己的“吃饭家伙”,加入到公益服务队里。每逢服务日,她天不亮就要从家里出发,有时排队人多,下午一点钟还收不了摊,午饭也顾不上吃。碰上社区里有残疾的,腿脚不便的老人,任大妈还会上门服务。

“老人家对进现在的发廊不太适应,有些理发师嫌给老人理发赚不了钱,反应冷淡,边干活还边抱怨,几次下来,老人就不敢去了。他们很喜欢我给理的发,不收钱他们又不好意思,就拿着吃的东西往我手里塞,我推都推不掉。”任大妈说道。

十几年下来,公益理发成了任大妈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固定节奏,即便她老伴儿最近几年身体不好经常住院,也挡不住她理发的劲头。“有几次,我把老头子的饭菜送到医院,没坐几分钟就坐不住了,老头朝我笑笑,说去吧去吧。”

任大妈说,给人理发,跟人聊天,让她感觉到生活的充实和快乐,“只要身体好,就一直做下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文 /摄    编辑:汪浩    
     图库
河北承德:雨后金 ...
四川九寨沟举行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江干水墩区块城中村改造 将成为国际化居住板块
·这场创业比赛全杭州的“海归”创业者都来了!
·下城区“九大举措”助力公羊会行稳致远
·杜前任杭州互联网法院院长
·刘国洪、陈国妹任杭州市副市长
·萧山区一羽绒加工厂羽毛漫飞、臭气扰民,被 ...
·杭州市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挑战赛启动
·男孩在超市角落睡着 家长求"大仙"寻找:被拐了
·杭州姑娘代购半年 逃税80多万被查
·云南永善男子私设电网灭野猪 猪没灭着却电死...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