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暑期档三大古装电影全“不及格” 电视剧每播一部都被网友说“烂”
2017-08-13 12:03:00 杭州网

为什么大IP影视成为全民吐槽对象?

今年的暑期档,有三大古装IP电影——《悟空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鲛珠传》。

这三部影片,制作成本高、宣传力度大,卖家秀做得眼花缭乱,上映之前就成为最受关注的作品。其中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最为瞩目,既有电视版的爆款效应,又有杨洋、刘亦菲的高颜值组合,可以说相当任性——发行方甚至把上映档期从原定的7月21日调整到8月4日,据说是为了一个“四海八荒”噱头。

结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面遇上了《战狼2》。圈内朋友告诉我,上映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预期票房10亿起步,而《战狼2》发行方的8亿保底,则让很多同行捏了一把冷汗。结果很明显,高下立判——前者目前5亿多票房,后者已经43亿了。

因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提档,原本8月4日上映的《鲛珠传》推迟到了8月11日,大家也看到了——尽管《战狼2》已经上映了两周,但仍借着余威,把《鲛珠传》等几部新片甩得远远的。

票房是一回事,口碑上,大IP电影也输得没脾气——豆瓣的评分,《战狼2》7.5,《三生三世十里桃花》4.2,《鲛珠传》4.9,较早上映的《悟空传》也不及格,5.6分。

就是说,尽管很多人为了大IP和偶像演员走进电影院,但电影不好看却是一种共识。并非只有电影,这个夏天,电视剧也是大IP横行天下,结果同样被不断吐槽——《楚乔传》刚开播就有“抠图”话题,如今播完,豆瓣评分停在了5.1分,黄晓明主演的《上古情歌》则是4.1分,开播前备受瞩目的《深夜食堂》更惨,只有2.8分。

这就是很多大IP影视作品,宣传时都是爆款,上映后很快从卖家秀变成了买家秀。

制作

硬是把东方玄幻世界拍成了好莱坞感觉

大IP影视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投资大。

这些作品多数是古装+玄幻的路子。既然投资大,那制作一定很不错吧。

这个要分开说,像暑期档的几部大IP电影,在特效上还说得过去。比如《悟空传》,就在这方面花了不少钱,绝对不是“5毛特效”——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悟空传》全片特效镜头多达1750个,占到整部电影的78%以上,片尾的特效组名单长度,完全赶得上好莱坞大片。实际效果也不错,不仅把天界、妖界、魔界、人间描绘得栩栩如生,从头打到尾的动作戏也很燃。

暑期档三大古装电影全“不及格” 电视剧每播一部都被网友说“烂”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鲛珠传》也一样,都有各式各样的视觉奇观。不过,特效的钱是堆得很到位,但却缺少想象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毁天灭地不过是“更为精致的网游效果”而已,《鲛珠传》则犯了去年上映的《封神传奇》同样的错误,硬是把一个东方玄幻世界拍成了好莱坞感觉,甚至有网友觉得看了一部山寨版的《银河护卫队》。

暑期档三大古装电影全“不及格” 电视剧每播一部都被网友说“烂”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悟空传》《鲛珠传》被称为暑期三大“绿棚电影”(大量运用绿幕特效)。尽管这方面也不完美,但这已经是它们唯一的优点了——“除了特效没有能看的”,这是网友藤井树对《鲛珠传》的评价;“根本就没有故事,能看的只有特效”,这是网友frozenmoon对《悟空传》的看法。

暑期档三大古装电影全“不及格” 电视剧每播一部都被网友说“烂”

电视剧方面,制作就粗糙得多了,大热的《楚乔传》一播出,网友就开始“找茬游戏”,除了“抠图”效果,下雨衣服不湿、电脑做出来的鹦鹉“还没有路边买的玩具看着真”……早一点的《择天记》,特效制作甚至不如网游,粗糙到很多人提出了这个疑问:“钱是不是都给演员了?”

暑期档三大古装电影全“不及格” 电视剧每播一部都被网友说“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沙海”变“花海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次都不跑:杭州警方推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
·“小候鸟”有模有样打棒球
·女贼频偷服装店被刑拘
·市城管委开展“节水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
·白马湖新利器清淤 周末游玩不受影响
·上城区全面启动市级立项36个截污纳管工程
·汗水湿透工装 致敬默默付出的污水管线巡护人
·台湾最美双胞胎长大了 网友点赞:真是女大十...
·云南一男子因口角纠纷 用开水将弟弟和七旬母...
·女大学生恋“瘾君子”欠十余万校园贷 父母举报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