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设计师劳伦斯·许家乡山东枣庄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造型被吐槽
2017-08-13 11:56:19 杭州网

范冰冰的“龙袍”

范冰冰的“龙袍”

范冰冰的“龙袍”一战成名

不过有人说“龙袍”是范冰冰想的

让许建树一战成名的,是范冰冰的“龙袍”装。他打着“中西合璧”的旗帜,而中国女星一向喜欢用中国元素的礼服征战红毯。章子怡早期穿过肚兜装,李玟的奥斯卡战袍用的则是民族色彩。张静初2005去威尼期电影节时,穿着许建树设计的礼服“孔雀”。他在一次采访中说,在逛古董店时,买了两块花轿两侧的绣片,“拿过来也不能直接设计,那一剪子下去古董可就没了。然后就挂在那,整天在脑子里想很多方案,最后形成了一个孔雀的形象,就是在身后臀部一个‘孔雀开屏’,形式上接近中式的旗袍再加上一个下摆,形成一个仰望的效果,整体造型就像一个回头的孔雀。”许建树的发迹从此开始,2007年2月,他为参加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范冰冰设计礼服“丹凤朝阳”和“踏雪寻梅”。

2010年,范冰冰穿着“龙袍”走上了戛纳电影节的红毯。这件龙袍的真正制作者,是刘开红,当时他在许建树的团队里。初中文化的他有着好手艺,和许多设计师合作过。很多棘手的工艺问题,找到他都能够解决。刘开红曾经谈起合作过的设计师,比如刘薇、杨泽明、劳伦斯·许等,他说“龙袍”最初的想法是范冰冰自己提出的,他感觉这个姑娘很大胆很有想法。

不过,范冰冰“龙袍”装的名字还是署了“劳伦斯·许”,后来被英国维多利亚阿伯特博物馆收藏。

许建树曾表示:“我受西方的熏陶比较多,对色彩的感染是用西方的体系做的。中国人绣花喜欢用粉红、粉绿,我就用黄色、叶子用宝蓝,就比较洋气。故宫的龙袍比较土,但我的龙袍在色彩上改良了之后就比较洋气。我让西方的人感到熟悉又陌生。”

树枝图案,灵感来源于敦煌壁画?

树枝图案,灵感来源于敦煌壁画?

招牌是中西合璧

这次脑洞有点太大

有“龙袍”声名在前,在2015年春夏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许建树带着主题为《敦煌》的作品去办了场秀,据说礼服面料完全按照明万历皇帝龙袍的定织手法织造,由有着近30年织龄的老织工们完成,从纹样设计到上机织造再到最后整理,一共要经过120多道工序。

他这样说自己的灵感来源:小时候在父亲的讲述里,他记住了张大千在敦煌临摹壁画的故事,也开始向往那片艺术圣境。通稿里是这样说的:“今年7月份,劳伦斯·许踏上寻梦之路。他在每一幅壁画前驻足凝望,被壁画上超越千年的时尚、前卫元素所震撼和感动。他告诉自己一定要让敦煌壁画的精美华服重新闪耀于世界最高艺术殿堂巴黎。后来,他用艺术的剪刀,剪出一件件华美的礼服,让石窟壁画重现生命。”“当世界时尚之都巴黎迷醉于中国古丝绸之路明珠敦煌莫高窟的璀璨文化,劳伦斯·许流泪了,如同他第一眼看见敦煌。”

他对巴黎之行显然非常满意,在一次采访里说:“一个阿拉伯的公主为了找我,找了足足两年。她就有一张照片,绿色的貂绒的那个,巴黎卖280万,比Dior贵很多很多。但一个月卖出了两件,在巴黎成为了神话。”

其实许建树一直是“中西合璧”的,7月又在巴黎办了一场《山里江南》秀,为电影做造型也不是新手,曾担任《太阳照常升起》《花腰新娘》《芳香之旅》等影片的造型设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他的风格也很明显。只是这回中西合璧的脑洞开太大,太抢戏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欣悦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沙海”变“花海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次都不跑:杭州警方推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
·“小候鸟”有模有样打棒球
·女贼频偷服装店被刑拘
·市城管委开展“节水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
·白马湖新利器清淤 周末游玩不受影响
·上城区全面启动市级立项36个截污纳管工程
·汗水湿透工装 致敬默默付出的污水管线巡护人
·台湾最美双胞胎长大了 网友点赞:真是女大十...
·云南一男子因口角纠纷 用开水将弟弟和七旬母...
·女大学生恋“瘾君子”欠十余万校园贷 父母举报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