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大胡子”哈登站台“卖鞋” 三位超级球星前后脚来杭州淘金
2017-08-11 11:43:26 杭州网

来杭最深的“套路”是接地气

有了十多年的来华淘金经验,NBA和各品牌商也越来越精了。不能光吆喝着卖东西,亲民,接地气的方式正在成为一种潮流。

据一位落地活动的工作人员透露,球星活动需要开销上千万,不过从近几年的活动数量和量级来看,成本并不重要,而长期的合约或许才是被品牌方更为看重的。

刚刚和安踏签下10年巨额合同的克莱·汤普森今年在成都就玩得相当到位,吃臭豆腐、骑共享单车、和阿姨们跳广场舞……所到之处口碑爆棚。

之后来中国的库里也没闲着,在四川看川剧、坐人力车,到杭州的第一天就请来了太极高手学打太极,还被赞很有天赋。韦德在杭州的时候正是最热那几天,活动安排在下午1:00,又是户外,“韦大爷”真是卖力啊,和球迷互动了近50分钟,热到自己不停流汗擦汗仍保持笑容,现场学泡龙井茶真是有模有样,球迷怎么不要死心塌地追随呢!去了西安还不忘吃几口羊肉泡馍,到了沈阳则大秀东北话。

再往前几年看,阿泰斯特来杭州还特意去北山街断桥处爱心斑马线前体验车让人;基德坐龙舟游西湖抚琴学书法……毕竟声势大小、活动质量、粉丝满意度的区别,关乎着球星、品牌方与NBA联盟的直接利益。口碑和经济双赢是最理想的,从球迷强烈的意愿来看,显然更加接地气的娱乐化内容是值得品牌方思考的。

球星来杭站台 为何只“卖”球鞋?

NBA球星签约的通常都是运动品牌,但是为何他们来中国,来杭州,都只推销篮球鞋?

韦德到银泰武林总店的李宁专柜时,在店内所有展示产品上都签了名,然后重点介绍了新品韦德之道6的球鞋;之后在UA,库里也是趁势推出了新款球鞋Curry 3Zer0;哈登更直接,一天在杭州赶了两个场子打卡,上午在阿迪专柜,下午到阿里为阿迪达斯天猫旗舰店,吆喝“哈登同款篮球鞋”。

三位现役超级巨星都有为赞助品牌站台的义务,但是NBA联盟对赞助商的规定相当严格,球员全身的装备除了鞋,都必须穿联盟赞助商的产品,前几年的球衣赞助商是阿迪,从下赛季开始,球衣权益“卖给”耐克了,就连球袜也是唯一的赞助商Stance。换句话说,不论球员是谁家品牌代言人,上场打球,必须使用联盟赞助商装备,只有鞋的品牌例外,可以自由发挥。所以,球星来推销,只能“卖鞋”啦。

每年,福布斯都会列出NBA球星所代言的球鞋销售榜单,去年,乔丹仍列榜首,第二阵营则是科比、詹姆斯、杜兰特所在的耐克,再下去就是哈登代言的阿迪和库里的UA,韦德所代言的李宁是前十中唯一的国产品牌。这当中,中国球迷也贡献了不少银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编辑:余彦君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火箭球星哈登现身杭州 与粉丝现场切磋球技不...
·上午申办企业、下午就能营业 这样的审批速度...
·西湖景中村改造 净寺西区块彻底改善排污问题
·明起杭州将进入末伏 暑气仍在 高温回归
·杭州—新西伯利亚邮政货机航线开通
·热心指路同游杭州 姑娘遇到的“好心人”飞走了
·4万元被没见过面的网恋女友骗走 她原来就是她
·济南家政市场乱象 有保姆被检查出患有梅毒和...
·桂林纪委干部发公函请求协助其侄子治病?官 ...
·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犯刘三勋投案自首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