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第八届全国校园舞蹈汇演 浙海大舞蹈团摘得特等大奖
2017-08-08 11:02:55 杭州网

浙江海洋大学大学生舞蹈团表演的《初航》。

浙江海洋大学大学生舞蹈团表演的《初航》。

    本报讯 记者从浙江海洋大学了解到,在8月4日举行的“舞向未来”第八届全国校园舞蹈汇演中,浙江海洋大学大学生舞蹈团的节目《初航》获特等奖。

    《初航》表现的是年轻的海大学子第一次出海远航的场景。从最初看见深蓝大海时的激动、喜悦和新奇到航行途中遭遇暴风雨之后,团结一致、排除故障、勇往直前的动人故事,展现出新一代航海学子不畏困难、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浙江海洋大学舞蹈团原名“原舞者”舞团,成立于2003年。舞团汇聚了来自人文学院、港航学院、水产学院等二级学院的团员40余名。他们中有的是大一新生,有的即将毕业,但为了这次比赛,暑假里大家从全国各地赶回学校参加集训。

    舞蹈团团长、历史学专业大四学生万英伶说:“大家都是零基础,一开始动作不标准、表演不到位,只能一遍遍反复练。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越来越默契,也越来越有感情。舞蹈让我们相聚,这份感动也会成为每个人记忆里最珍贵的片段。”

    手握着奖杯,舞蹈团成员们最想感谢指导老师孙靓。“从一年前开始构思,前前后后修改了不下十稿,这次获奖是对孙老师和同学们辛勤付出最好的鼓励。”万英伶说。

    据了解,2016年底,在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等部门共同主办的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初航》从全省79所高校选送的481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获甲组一等奖,舞蹈团指导老师孙靓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舞向未来”第八届全国校园舞蹈汇演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1个优秀作品参加了比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马悦    编辑:余彦君    
     图库
西湖十年荷花 今年...
一叶知秋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中村改造:益乐新村用上无人机 产城融...
·浙江"最多跑一次"最新成绩单 9成受访者点赞
·这杭州小伙了不得 吴京师傅喜欢他 张纪中想 ...
·香港流感致327人死亡 市疾控回应杭州情况
·立秋了杭州的凉风何时来?
·全民健身时代 互联网健身产业有新玩法
·巴士之家2017版聚车迷走进大江东
·多款学习类APP现黄段子 律师:或涉传播淫秽物品
·揭传销黑幕:5年15起故意杀人 暴力殴打夫妻反目
·云南人肉遮挡号牌 哭笑不得!为躲抓拍罚款“...

法国举行洛林国际 ...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